“四海同春”欧洲团返京 任启亮赞海外侨社凝聚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四海同春”欧洲团返京 任启亮赞海外侨社凝聚力
2010年03月10日 0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艺术团在首都机场合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北京3月9日电 (南若然)9日中午,“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赴欧洲艺术团结束了在法国、英国、比利时和意大利的慰侨演出后,返回北京。

  该团团长、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任启亮在机场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四海同春”为海外侨胞提供了交流、沟通、团结合作的机会,“众多华侨华人共同参与各项活动,使我们看到了海外社团的凝聚力日益增强,华人社会的精神面貌越来越好。”

  2010年春节期间,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组派了5个“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分赴大洋洲、北美洲、南美洲、欧洲和亚洲开展慰侨演出。欧洲团于当地时间2月18日起,陆续为法国巴黎、英国伦敦、比利时布鲁塞尔和意大利米兰、威尼斯、那不勒斯、罗马等地的华侨华人,献上了7场精彩纷呈的民族特色节目。

  任启亮表示,演出所到之处受到了侨胞和当地社会的热烈欢迎,“可以说是场场爆满,不仅仅是座无虚席,还有很多人站在过道上观看。能够赢得如此大的共鸣,有如此多的人来观看演出,这是我事先没有想到的。”

  “我在这四个国家都听到侨胞说,‘这是我出国以来看到的最精彩、最好的节目’,外国朋友也竖起大拇指,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任启亮表示,赴欧洲慰侨演出达到了多方面效果,“四海同春”艺术团代表祖国人民慰问海外侨胞,一起欢度春节,参与他们春节期间的文化互动,并与当地社会开展了交流。

  任启亮指出,除了大型演出之外,艺术团还带去了有中国民俗传统的表演、图片展等,配合了当地华侨华人的春节活动,展现了中国春节的丰富性和民俗性,调动了广大华侨华人的参与性,效果特别好。

  “四海同春”赴欧洲艺术团由刘斌、吕薇、桐瑶等著名歌唱家和中央民族歌舞团共同组成,同机返回北京的吕薇告诉记者,“我能感受到侨胞那种渴望已久的心情,当唱起《五星红旗》的时候,我看到有几位老人老泪纵横。在罗马的最后一场演出,主持人说完‘这是我们此行带给侨胞的最后一场演出’,我能看见大家都在抹眼泪。这让我深深感到,海外侨胞非常需要来自祖国的精神食粮,希望我能够继续为侨胞服务。”

  中央民族歌舞团团长表示,“赴欧洲四国慰侨演出通过多民族的艺术形式,把祖国和侨胞的心紧紧联系在一起,这也是我们这次演出任务的光荣所在。”(完)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