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春晚”场场爆满 赴北美文化使者载誉返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海外春晚”场场爆满 赴北美文化使者载誉返京
2010年03月11日 0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艺术团在首都机场合影。

    当地时间3月5日,由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许又声率领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在芝加哥大剧院举办今年在美的最后一场演出,受到近四千中外观众的热烈欢迎。 中新社发 张大卫 摄


 

    当地时间3月5日,由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许又声率领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在芝加哥大剧院举办今年在美的最后一场演出,受到近四千中外观众的热烈欢迎。 中新社发 张大卫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3月10日电 (记者 陆春艳)继亚洲团、大洋洲团、欧洲团、南美洲团陆续返京,“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北美洲团也于今日下午抵达北京。该团副团长、国务院侨办文宣司司长刘辉和团员们谈及此行难掩不舍和对明年演出的期待。

  很多海外华侨华人喜欢把“四海同春”慰侨演出称为“海外春晚”,对此,刘辉在机场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比较贴切,这是海外侨胞对我们工作的肯定。”他说,此次赴北美洲演出非常成功,完全达到了预期目标,“明年还要继续办,争取比今年办得更好。”

  继2009年春节期间首度启动“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活动,虎年春节,中国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组派了5个阵容强大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分赴北美洲、南美洲、欧洲、亚洲、大洋洲开展慰侨演出。

  汇集了阎维文、谭晶、梦鸽、雷佳等演艺界“大腕”的赴北美洲艺术团,于2月17日从北京启程,在纽约、波士顿、费城、芝加哥、旧金山、洛杉矶、多伦多奉献了7场富有民族特色的文化盛宴。所到之处反响强烈,既慰藉了海外华人的思乡之情,又展示了中国文化的软实力。用该团团长、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许又声的话来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这一文化品牌,已经成为向世界介绍中国文化这一软实力的载体。

  “办得越成功,未来对我们的考验越大,因为超越别人容易,超越自己很难,”刘辉不讳言将“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这一文化品牌做大做强所面临的挑战。同时,他也对未来的演出提出看法,“文艺节目的形式、种类要面对全侨,应更多考虑歌舞、器乐、声乐、杂技等受众面广泛的表演形式。”

  “此次演出很成功,虽然很累,但很值得。”女主持刘小娜说,艺术团所到之处一票难求、场场爆满,海外侨胞观看热情高涨,台上台下互动情景感人,演出超时更成为常态。她说:“在洛杉矶演出时,由于观众反应热烈,阎维文、谭晶等演员不断加演节目,演出比原定时间延长了一个小时,观众的热情也让还来不及倒时差的演员们忘记了旅途疲劳。”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