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赴日国际交流员离任 将向祖国宣传香川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中国赴日国际交流员离任 将向祖国宣传香川县
2010年03月13日 17: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国际交流员刘卫刚(左)与韩国的林善雅与香川县知事座谈。(日本新华侨报网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3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3月12日,即将完成国际交流员任期的中国国际交流员刘卫刚(40岁)和韩国的林善雅(26岁)前往拜会了日本香川县知事,对香川县为他们在日本担任国际交流员期间提供的工作上的帮助表示感谢。

  香川县的国际交流员是随着“以进行语言学指导为主要目的外国青年邀请”(JET项目)事业产生的,其主要工作目标是协助香川县进行国际交流和充实外语教学力量。来自中国的国际交流员刘卫刚是一年前来到香川县担任国际交流员的,而来自韩国的林善雅则已经在香川县工作了三年。他们被分配到香川县国际交流学会工作,日本常主要负责开展国际文化交流讲座、在国际交流活动中担任翻译,同时他们也会到县内的学校去开办介绍自己本国文化的讲座。

  刘卫刚与林善雅向香川县知事递交了感谢信,并向县知事赠送了纪念品。在之后的座谈中,刘卫刚回想起自己刚到香川的时候说道,“我来这里时间不长,初来乍到时,很多情况都不了解,是香川县的人们人情地给我介绍了香川,使我在领略香川美丽的风景的同时,也了解了这片土地上的风物人情”,随后刘卫刚还表示“回国后要大力向中国的人们宣传香川县”。作为国际交流员,刘卫刚感到自己的工作最关键的目的就是为了消除不同国家、不同民族人们之间的误解。(米灏)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