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爆炸惹担忧 中国留学生提醒"勿坐地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莫斯科爆炸惹担忧 中国留学生提醒"勿坐地铁"
2010年03月30日 1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3月30日电 (记者 武锴) 莫斯科地铁连环爆炸惨剧给当地居民带来了恐慌,多位中国留学生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目前他们尽量减少外出活动,同学们之间相互提醒“小心不要坐地铁”。

  在俄罗斯普希金俄语学院就读的中国留学生史俊说,爆炸发生时,她正在一边做早饭,一边看电视,“忽然看到新闻说地铁爆炸了,就非常恐慌,刚来莫斯科的时候,有些担心‘光头党’,现在又出了这么恐怖的事,感觉很想回家。”

  这位在莫斯科生活了六七个月的女生说,她就读的学校临近事发地铁线的始发站,当地媒体报道称恐怖分子很可能是从该站上车的。“现在学校里议论纷纷,不敢坐地铁,我昨天出门就是乘坐的出租车。”史俊说。

  而史俊的朋友、目前在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就读新闻专业的左琳也告诉记者,29日第一起爆炸发生后不久,她接到同学电话说“出事了”,“当时非常害怕,之前曾听说过有个外国人被推下地铁,现在觉得更不安全了。”

  据左琳介绍,她在事发前一天还刚刚在发生爆炸的文化公园站换乘过地铁,“28号那天市里有足球比赛,我去的时候刚好经过那一站,如果是晚一天去乘坐,那就惨了!”

  在莫斯科国立人文大学任教的一位中国教师指出,他所在学校的教师和学生对此次爆炸非常敏感,莫斯科已经有相当长的时间没有发生这类恶性事件了。大家都已觉得风平浪静,很和平了,突然间发生这样大的恐怖事件,很多人都感觉又回到了恐怖之中。

  也有接受采访的旅俄中国留学生指出,莫斯科官方在事后反应很快,目前当地的生活秩序正在逐渐恢复,相信中国的留学生们会努力克服困难,在注意安全的同时保证正常的学习生活(完)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