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务院侨办倡导海外侨胞往来沟通聚同化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中国国务院侨办倡导海外侨胞往来沟通聚同化异
2010年05月07日 1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7日,由中国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以“维护中国统一——新疆、西藏的历史与现状”为主题,来自世界五大洲近120个国家和地区有影响力和代表性的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及国内相关部门负责人约600人与会。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作了题为《携手合作 为建设和谐侨社和谐中国和谐世界做出新贡献》的主题报告。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5月7日电(记者 张冬冬)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7日在北京表示,在当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新形势下,我们倡导不同政治理念的侨胞之间本着“先易后难”、“先经济文化、后政治”的原则,搁置争议、求同存异,以包容、平和、务实的心态加强往来沟通,逐步聚同化异。

  李海峰在此间举行的“第五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开幕式上,倡导海外侨胞在维护侨胞权益、弘扬中华文化、庆祝民族节庆、谋求事业发展等方面相互支持、加强合作,共谋侨胞福祉,共建和谐侨社。

  李海峰表示,我们坚持“一个中国”原则,鼓励海外侨胞继续举办“反独促统”活动,既反对“一中一台”,也反对“两个中国”。我们欢迎台湾省籍侨胞和社团组团来中国大陆参观考察,增进了解,发展事业,促进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支持中国的和平统一。

  她还说,我们支持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中国新闻社及暨南大学、华侨大学等机构,赴台湾开展经贸、文化、教育、新闻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李海峰还表示,希望台湾青少年参加“中国寻根之旅”专题夏令营活动,进一步了解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悠久历史和当代中国的繁荣发展,增进与大陆青少年的友谊与感情。(完)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