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文媒体访世博 各有所爱但中国馆“最难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海外华文媒体访世博 各有所爱但中国馆“最难忘”
2010年05月11日 15: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5月11日电 (南若然)“中国馆非常美,将光影效果运用到极致”、“动态的清明上河图令人印象深刻”……近30家海外华文媒体赴上海集中采访世博期间,认为中国馆“最难忘”。

  这些华文媒体向中新社记者表示,他们将通过专版或专题报道,向海外侨胞介绍上海世博会盛况,并重点报道中国馆及其住在国国家馆。

  日本新华侨报总编蒋丰对记者说,日本人非常重视上海世博会,认为这标志着中国的高速成长期即将到来。目前日本主流媒体对上海世博呈现出一种近似“疯狂”的报道态势,掀起了奥运之后对中国的新一轮报道热潮。《新华侨报》也将开设为期半年的世博特刊,每期两版,报道世博动态,并撰写世博评论。

  马来西亚东方日报北马新闻中心主任陈振培在中国馆内参观时拍摄了大量照片,“以前只看到过中国馆的外观,这次我打算刊登图片专版,向马来西亚侨胞呈现中国馆内的精彩视觉效果”。

  陈振培还表示,将重点采访报道马来西亚馆,了解馆内具体情况,以及其他国家游客对于马来西亚馆的印象。

  美国中文电视将在世博采访周期间,制作“直击世博”专题节目,连续播报上海世博会现场资讯。记者郭娟说,“很多海外华人没有机会回中国看世博,因此我们会选择一些有特色的场馆介绍给他们。最首要的是中国馆,因为这是所有海外侨胞最关注的。另外会关注美国馆,很多美国华侨华人很想了解有美国华裔参与的‘百姓墙’。”

  俄罗斯莫斯科华人报将开设“世博故事”专栏,介绍在上海看到的世博会盛况,以及华侨华人对上海世博的印象。记者胡亚青表示,非常喜欢中国馆外观“华”字的造型,来到上海世博会,明显的感受到中国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

  5月9日至15日,作为国务院侨办“华侨华人回家看世博”系列活动的一部分,约30家来自亚洲、欧洲、美洲和大洋洲的海外华文媒体赴上海集中采访报道世博会盛况。(完)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