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拟涨移民申请费华人受影响 斥屡涨价服务未改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拟涨移民申请费华人受影响 斥屡涨价服务未改善
2010年06月11日 1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1日电 综合报道,亚利桑那州日前出台堪称“最严苛”反移民法案引发的争议仍在全美燃烧,各地呼吁尽快推动移民改革的呼声日益高涨之际,美国公民与移民服务局9日宣布,就调整移民申请费征求公众意见。按调整计划,移民申请费总体平均上涨10%,这再次引发各界对移民议题的关注。

  美移民申请规费今夏拟再涨一成

  美国移民申请费用今夏或将再度调涨,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9日于“联邦公报”公布了调涨计划。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绿卡申请费计划调涨为1070元(由现在的930元调至985元,再加上按指纹费由80元增至85元)。其它各项规费平均涨幅10%。

  公民及移民服务局九成的经费,系来自移民申请规费。移民局每两年审核一次收支情况,而决定如何调整移民申请费用。USCIS局长梅奥卡斯(Alejandro Mayorkas)说,过去一两年可能是经济不景气因素,移民申请案件大幅减少,该局被迫考虑提高部分申请费。他说,国会已拨款协助,该局也采节流措施,但仍入不敷出。

  移民申请案件减少了,移民案处理时间也跟着减少。梅奥卡斯表示,移民申请案件平均处理时间,已由原来的一年多,加快为四个半月。由于上次入籍费涨幅太大,由330元提高到595元,另加80元计算机化指纹费,因此公民及移民服务局决定这次不涨入籍费。

  征市民意见 或将再度引发新一轮入籍潮

  从申请绿卡到采集指纹,美国多项移民福利申请费用将会面临10%的升幅。美国公民与移民局(USCIS)9日宣布这一新例提议,并会于未来45天,就该项提议公开收集市民意见。

  美国《星岛日报》指出,若提价新例得以通过,申请绿卡的费用将由现时的930元增加至985元,采集指纹也将会从80元增至85元。这意味着,要成为美国公民,第一步的成本将达1070元。而其它多项申请的现行及调整后费用,皆有在移民局网站上详细列出。

  不过,申请入籍的费用将维持在595元不变,即使有报告指出,该项收费必须提高至少60元才可抵回处理成本。公民与移民局局长马约克斯(Ali Mayorkas)表示,申请入籍与其它服务相比,有着更为神圣的意义,故而要区分对待,“网开一面”。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