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意大利非法移民生存空间被封 大量华人回国发展

2008年09月09日 1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9月9日电 据意大利《欧华联合时报》报道,最近两个月以来,不少华人主动离开意大利,回中国发展。导致这一现象的原因是,意大利政府开始执行欧盟的法律,加大对非法移民的打击力度,其中,最有力的做法是对雇主和房东采取高压措施,使之不敢聘用非法移民,也不敢给非法移民提供住所。

  据记者了解,最近离开意大利的没有合法身份的华人可能数以千计,他们有的刚刚在中国驻意大利使领馆拿到了护照,还没有拿出护照的直接办理了回乡证,有些人的护照是在国内办的,仍然有效,所以,不需要办理任何手续。

  来自山东青岛农村的贾先生,今年5月份被老板辞工后,在罗马、普拉托、米兰等地转悠了三个多月,不仅没能找到一份工作,而且花去了很多积蓄。痛定思痛,他决定与亚平宁半岛挥手说再见!

  来自福建莆田的小程在尝到了睡车站和街头的滋味后,也无奈地做出了离开意大利的决定。不过,在离开意大利前,他想去意大利的每一个大城市玩一遍,用他自己的话来说,来意大利那么多年了,虽然去了很多地方,但每次去都是为了生计,根本没有时间和心思观光游览。据悉,以旅游来结束意大利之行的华人有很多很多……

  据报道,意大利政府日前刚刚出台了针对雇主的新法律,法律规定:如果老板使用非法移民被查到,老板将被判6个月至3年的徒刑,同时,每使用一个非法移民,将被罚款5000欧元(如果使用2个,就是被罚款1万欧元,以此类推)。

  与此同时,意大利各地的华人企业纷纷向记者表示,现在工人是越来越难找,即使开出很优厚的薪水和福利条件,应聘者仍寥寥无几。

编辑:王海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