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受两竞选党派重视 奥地利华人积极参与大选投票

2008年09月22日 0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奥地利《欧洲联合周报》报道,距离2008年奥地利国会大选投票日还有一周的时间,记者在最近一段时间的采访中接触到不少华人,有的是社团负责人,有的是餐饮业老板,还有更多的是学生和在餐馆工作的华人朋友,大家都有一个共识,那就是一定要去参加投票,行使奥地利民主制度赋予的权利。他们不仅自己去投票,还会利用自己在社团的影响力,号召周围的朋友和社团成员去投票,参加大选。

  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奥地利社民党和人民党选票十分接近。对此,奥中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常恺先生说:“在目前这种社民党和人民党势均力敌的情势下,更加重了小股选票的份量,到最后哪个党派多一点点选票,就能在关键时刻决胜负!奥地利华人在今年选战中受到社民党和人民党一定程度上的重视,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好事!而作为奥籍华人,多一份你的选票,只会加重华人在奥国社会的份量,我们需要这样的参与!好好看重我们自身的价值、善用我们手中的选票,寄希望于未来,终有一天能有党派来为我们说话!这件事情变得越来越很重要。”

  记者为此特别采访了奥中友协华委会主席张维庆先生,他说:“我们华人人数不多,要想整个群体受到奥国社会的重视,我们自己必须要表达出来。这次大选就是值得很好利用的一次机会。社民党和人民党都有可取之处,怎么选择对华人自身有利、对企业的发展有利、对奥地利这个国家有利,我们就怎么做。不管华人的政见如何,为了我们的华裔下一代,我们华人应该去投票,要让奥国政党、奥国社会知道我们华人的存在,发出我们自己的声音。尽管我们华人人数很少,只占小小的那么一点点,但是我们凝聚起来就会形成一股力量!

  一位老华侨感慨地说:“社民党和人民党主动跑来拉我们华人的选票,这一天我等了好多年了。”(吴昭苏)

编辑:王海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