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西班牙侨胞异乡话国庆:心里有点说不出的滋味

2008年10月02日 1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2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消息,对于生活在西班牙的侨胞来说,中国的“十一”国庆节并不像中秋节那样的传统节日那般重视。但今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提高了祖国和中国人在海外的地位,因此今年的国庆节与往年有着不同的意义。那么,生活在马德里的侨胞在中国59周年庆典到来的时候在忙些什么,又在想些什么呢?

  马德里郊区某食品店老板 陈先生 四十八岁

  我来西班牙已经七、八年了,中国国庆节就和平常日子一样。每年国庆节的时候,生意上也不会有什么特别的增加。倒是十月十二号西班牙国庆时,顾客会比较多。其实回想我第一年来西班牙的时候,到了十月一号还是挺兴奋很期待的,以为可以借此和朋友聚一聚。但是没想到,华人同胞们都和往常一样,照常上班“两点一线”的,根本没空聚。随着我在西班牙生活年数的增加,我也跟大家一样了,国庆节就当平常的日子过,甚至都会忘记这个日子的意义。有时候关店回家看到日历,才会猛然想起今天是中国的国庆日,心里有点说不出的滋味。

  马德里市中心某百元店老板 倪先生 二十五岁

  我在西班牙打拼了五、六年,今年刚刚顶下一家百元店,到现在开了还不到半年时间。今年十月份是我和老婆结婚一周年的纪念月,所以我决定和她去巴塞罗那旅游。说来惭愧,以前除了上班地点和住家,我基本没有去过马德里的任何地方。原因有几个:一是上班忙根本没有时间,二是每天工作很辛苦没有精力,三就是不想花那个冤枉钱去玩。十月份我就准备趁着国庆节给自己和老婆放假五天,好好休息放松一下,回味回味以前在国内过国庆黄金周的感觉。

  马德里某语言学校留学生 小浩 十九岁

  我今年三月份才来西班牙,这是第一次在国外过国庆。其实我还没有完全适应在国外没有五一、十一黄金周的感觉,因为以前每年的黄金周假期,我都会先和同学朋友们聚会,然后再和家人去外地旅游。现在我在西班牙,感觉大家对于国庆节还不如对待中秋节来得重视。中秋的时候,我们很多独自在外漂泊的朋友都聚在一个同学的家里,大家集体做菜,开怀畅饮,相谈甚欢,完全忘却了离乡的忧愁。不过,我在国庆节还是有节目的。虽然不能像以前一样到处旅游,但是可以和朋友们聚在一起谈天说地也很开心。我们几个已经约好在十一国庆节那天一起去郊游,感受一下马德里秋季明媚的阳光。(雨轩)

编辑:张旌】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