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意大利华人无辜被殴致伤 意各界中使馆高度关注

2008年10月04日 1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意大利参议院议长SCHIFANI到医院看望受伤华人后接受媒体采访。(徐明光 摄)



童洪升手术前脸部受伤情况。(意大利警方提供)

  中新网10月4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时报》报道,10月2日,一名华人在罗马市郊托尔-贝拉-莫纳卡(Tor Bella Monaca)剧院附近的车站候车时,几名意大利青年走到他面前不断用脏话恶意辱骂,并用拳头袭击华人的脸部,导致该名华人鼻骨骨折,满脸鲜血倒在被殴现场。过往的意大利人发现后报警,这伙袭击华人的意大利青年随后逃跑,伤者被送往医院救治。

  目击者报警后,警方迅速赶到现场,并出动数十名警员追捕疑犯,根据目击证人的描述,警方很快将7名涉案意大利青年抓获。这些意大利青年分别居住在案发地的附近,年龄在14至17岁。警方将6名参与殴打华人的青年以种族歧视性暴力伤害拘捕,其中一人证据不足获释。

  负责调查的警员同时证实,这伙意大利青年曾在上周一的傍晚,同样在托尔-贝拉-莫纳卡剧院附近殴打过两名年龄分别为24和30岁的北非移民,并用种族歧视语言谩骂遭殴打移民。

  被无辜遭殴打的华人名叫童洪升(译音),祖籍中国浙江,今年36岁,具有合法居留,在瑞安华人开办的一家服装工厂工作,已婚并育有3个子女,与家人居住在戴勒米尼(Termini)地区。案发后,童洪升被送往维尔戛塔(Policlinico Tor Vergata)医院救治,经检查发现鼻骨骨折、脸部严重受伤。当天下午医院大约为童洪升进行了半个多小时的脸部手术。目前童洪升面部浮肿,只能小声讲话,院方表示将进一步观察伤情,尽最大努力恢复伤者的容貌。闻讯赶到医院的童洪升妻子只是在丈夫的口中得知,丈夫在车站等候公车回家,这几个意大利青年为何动手打人,现在自己还没搞明白。

  事件发生后,罗马华人被无辜遭殴打引起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10月3日,意大利各大媒体均在头版分别在显要位置报道了这一事件,并表示对近期频发针对移民种族歧视事件的担忧。意大利各界政要对事件表示谴责,并向受害当事人及家属表示慰问,一些政要还亲自赶往医院看望伤者。

  罗马市长詹尼-阿莱马诺(Gianni Alemanno)在事件发生后,立刻向被殴打的华人表示慰问,同时表示,将对这种种族歧视的犯罪行径给予严厉处罚,政府将督促警方严厉打击任何形式的种族歧视暴力行为,罗马决不允许存在任何形式的种族歧视和针对移民的暴力犯罪。

  意大利自由党主席韦尔-特罗尼(Walter Veltroni)则认为,这起事件完全是一起种族歧视暴力事件,目前,这种反移民情绪右派政府应该引起高度重视,并采取有力措施加以制止。

  拉齐奥大区主席皮耶罗-马拉佐(Piero Marrazzo)、罗马地区主席尼古拉(Nicola)和意中协会主席玛丽亚维-多利亚-曼奇尼(Maria Vittoria Mancini)分别对这起种族歧视暴力事件表示谴责。

  意大利国会议员、左派民主人士利维亚-土耳其(livia del turco)亲自赶到医院看望了躺在病床上的童洪升,向伤者和家属表示慰问。当她了解童洪升一家5口意大利生活了近10年时说,你们在意大利生活一直很好,童洪升在事件中没有丝毫过错。意大利是个反种族歧视的国家,我们对发生这类不幸事件应该感到耻辱,虽然这只是一个偶然事件,但事件本身暴露了政府和安全政策的问题,合法移民的人身安全应该得到法律保障。利维亚女士表示,下周四,她将组织一场集会,呼吁保障移民的合法权利,反对右派政府竞选和执政以来对移民的歧视政策,意大利个别人的种族歧视心理,将会把意大利拖入危险的境地。

  10月3日下午,意大利参议院议长SCHIFANI和多名政府要员专程赶到医院看望受害人及家属,了解童洪升的伤情,并对童洪升及家属表示同情和慰问。参议院议长SCHIFANI表示,此起针对移民的歧视暴力事件已引起政府的高度重视。移民对意大利社会的发展作出了很大的贡献,移民的合法权益应该受到保护,意大利的社会发展需要移民,社会各界应给予移民更多的支持和帮助,各级政府应着力作好合法移民的权益保障工作。

  参议院议长SCHIFANI了解了童洪升的伤情后,希望童洪升安心养伤,在疗养期间政府将会给予适当的生活补贴,对涉案人员政府将依法予以严惩。随后, SCHIFANI议长举行了短暂的记者招待会,向媒体阐述了本次事件的严重性和危害性,种族歧视对国家和民族将会造成了极大伤害。

  事件也引起了中国驻罗马大使馆的和华人社会的高度关注,孙玉玺大使和负责侨务工作的陶土根参赞对华人无辜被殴事件非常关心,并对童洪升和家属表示慰问。希望广大华人克制情绪,使馆将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妥善处理这一意外事件。(博源 许华)

编辑:谢萍】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