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欧洲金融市场动荡 旅意华人“墙内损失墙外补”

2008年10月07日 0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7日电 据意大利《欧华联合时报》报道,事实已经表明,欧洲在这次全球金融危机中,将成为继美国之后的第二大重灾区。10月6日,在国际外汇市场,欧元兑美元跌破了1.35大关,并且继续向1.30迈进。

  虽然证券市场的暴跌对旅意华人几乎没有影响,因为在意大利做股票的华人数量极少。但是,欧元兑美元的暴跌,直接导致欧洲兑人民币汇率的下降,所有手持欧元从中国进货的华商都将面临巨大损失,因为他们从国内厂家进的货,都是用人民币结算。虽然存在等欧元回升后结算的可能性,但同样存在欧元继续下跌的风险。所以,金融市场的动荡使很多华商有些不知所措。

  即将回国参加义乌小商品国际博览会的温先生告诉记者,这次回去肯定要进很多货,他准备好好研究一下结算问题,尽可能降低损失。

  打工阶层的侨胞同样无法回避眼前汇率上的损失,他们大都把薪水积攒下来,每两、三个月汇回家里一次,供家人开销、支付银行的按揭款等。如果国内家中的人民币账户资金不是很宽裕,那么在欧元到账后只得立即兑换成人民币。

  “墙内损失墙外补”,不少打工者为了弥补汇率上的损失,纷纷开始在下班后寻找打第二份半工的机会,争取多赚欧元。夏小姐白天在意大利人的公司工作,现在,每天下班后,并不是直接回家,而是去一家中餐馆做半工跑堂,这样,一个月可以增加500多欧元的收入。她说:“虽然意大利目前的经济也不是很景气,但是只要有合法身份,找工作机会还是比较多的,多付出一点劳动可能是目前减少损失的惟一办法,我们应该争取主动”。

  老家在北方的夏小姐一心想在国内异地购房,而且第一目标瞄准了浙江杭州,最近一直在关注杭州房价的走势,没想到这次欧元贬值等于是房价涨了百分之十。不过,她坚信能在一个理想的价位把房子买进。

  看来,欧洲的金融危机,对旅意华人的生活的确有着直接的影响。让我们勒紧裤带,做好迎战危机的一切准备!

编辑:王海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