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旅意华人热议中共十七届三中全会 华报开辟专版

2008年10月09日 0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意大利《欧洲华人报》报道,中国共产党十七届三中全会于召开的消息伴着飒飒金风送到意大利,旅意华人兴高采烈,热议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关于农村改革等主题内容,赞颂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上取得的举世瞩目的建设成就。对祖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实现建设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总目标充满信心。

  10月8日,旅意华人社团举行座谈会,畅谈对党的三中全会的感想,抒发海外华人期盼祖国繁荣昌盛之情。

  旅意山东华侨华人联谊会会长蒋明在座谈会上首先发言,他说,十七届三中全会将进一步推进农村改革发展,完善土地制度改革保障农民利益、推动城乡一体化,这是十分英明和及时的。就山东来说,城乡差距在30年的发展中有拉大迹象,加大农村改革力度已经变得十分迫切和必需,只有这样才能调动农民积极性,保障农业生产的稳定,才能奠定和谐社会的基础。

  旅意温州华侨华人联谊会会长林忠光说,意大利温州华人多数来自文成、瑞安等农村地区,很多人是举家出国,农田承包、宅基地等是否可以转让、出租等出现一些政策问题。此次三中全会将进一步明晰土地财产权,完善土地徵用制度,将给我们吃上定心丸,使华人可以安心在海外创业。

  当前,中国改革发展进入关键阶段,在国际金融形势急剧动荡、经济危机山雨欲来的形势下,中国共产党十七届三中全会一定会集中全党智慧、凝聚全国人民力量,保障中国经济继续平稳较快发展。对此,与会华人充满信心。

  米兰华侨华人工商会会长胡光利说,欧洲金融危机已经开始显露出来,投资机会将会变得更少。三中全会决定加快实现城乡一体化,统筹农村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这些都会带来新的投资机会和投资热点,也是海外华人回报祖国和家乡的机会。

  座谈会上,旅意华人社团侨领们纷纷表示,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使中国走上改革开放的现代化建设之路,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也一定将成为中国开始伟大民族复兴的新的里程碑。

  为让更多旅意华人了解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召开的消息,领会三中全会的精神实质,意大利《欧洲华人报》开辟十七届三中全会专版,全方位、多角度报道三中全会。专版共分两期,在三中全会召开期间刊出。(冀人)

编辑:王海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