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西班牙瓦伦西亚再爆外籍工人敲诈华人老板事件

2008年12月26日 1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26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近日,记者获悉,西班牙瓦伦西亚地区发生一起外籍工人借法律漏洞,利用华人老板一心求和的心理进行敲诈。这是欧浪网继11月21日报道的《老外女工状告华人老板 谋取大笔赔偿金额》之后发生的又一起外籍工人欲敲诈华人老板事件。

  据了解,华商邱某(化名)在瓦伦西亚某地开了一家酒吧,生意红火而且多是面向外籍客人,因此店主在开业不久,便招个外籍工人。谈好工资保险等待遇问题,该工人就正式上工了。双方签订了为期三个月的试用合同,并且商谈好按照合同期内的表现,再决定到期后是否续签。

  三个月后,在该工人良好的表现下,邱某又和他签订了半年的工作合同。工作期间,该工人工作确实挺卖力,并且和客人相处融洽。半年合同就要到期,邱某下找工人谈话,询问他的想法,该工人却对邱某说,让邱某和他中止合同。按照老外的说法是,邱某若是再继续和他签合同的话,就要签订永久合同,而对华商来说,几乎是不可能和外籍工人签订永久合同的,而老外本人也从不轻易和中国人签订永久合同。因为各自都有各自的考虑,所以他认为邱某不要和他继续合同。邱某听后便同意了老外的说法。

  在距离合同到期仅剩不到一个月了,该工人在一天早上竟不来上班了。邱某打了几通电话,都无人接听,到最后甚至关机。邱某虽疑惑却也无奈,只好自己忙着继续生意。

  在第二天邱某接到了该工人的来电,说他生病在家休息,医院已开具证明。邱某听后问他,为何当天不和自己打招呼。工人回答说,根据西班牙《劳工法》规定,只要员工可以出具医院证明便可以不去上班,且在休息期间老板必须支付其工资,而他当天是去医院看病开证明,没时间打电话,这时候他能够和邱某说明情况,已经是按照法规程序办事了。随后他便挂了电话。邱某紧接着又拨了电话过去,想问问他合同的事,然而该工人的电话却已关机。

  随后的日子,不论邱某如何打电话,工人的电话始终关机,而到了上周,邱某忽然接到了该工人的电话,电话中工人告诉邱某,说让邱某赔偿他一笔费用,之后他们终止合同,否则,他就要告邱某,说他每天上班8个小时邱某只给他上了4个小时保险,在他生病在家休息后邱某欲将他辞退等等数个罪名。邱某听后一时难以理解,然而不容邱某多想,工人便说让他务必在几天内给自己一个答复,不然就法庭上见。邱某与家人商量此事如何解决时,他妻子很气愤,但他们又很无奈,因为他们并不想和老外打官司,并且按照他们的话说,工人若是状告他们缺少保险这一条,就足以使他们受到罚款,且在打官司期间,势必会影响店面生意,那就相当于每天损失了数百的收入。两相对比,他们还是做出妥协,想支付该工人一笔费用私了。

  目前该事件尚未最后终了,但邱某一家的心意已经很明确,只想息事宁人,而双方之间是否能够就此了结,还是一个未知数。(断笔)

编辑:孙金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