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河北故城受困罗马尼亚劳工可能在年前返乡

2008年12月28日 23: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衡水十二月二十八日电(记者 崔志平)记者今日从有关方面获悉,河北故城六十九名劳工受困罗马尼亚事件取得新进展,大部分劳工或将年前返乡。

  本月二十日前后,河北省故城县赴罗马尼亚劳工李保蓄致电中国媒体称,两百余河北、吉林劳务人员因签证过期被困罗马尼亚,生活窘迫且时刻面临被警方拘留的危险。事件涉及河北故城六十九人,出国前他们每人交给该县顺达劳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中介费八万多元人民币,而顺达公司将他们转给北京中企国际经贸有限公司。

  事件披露后引起媒体广泛关注,中国驻罗马尼亚使馆、涉及地政府均积极帮助解决,北京中企公司亦派人赴罗马尼亚协商。

  今天下午,李保蓄的岳母孙秀华告诉记者,李给家中打来电话,说没法在罗马尼亚呆下去了,四十多个工友准备一起回家。目前正就中介费问题与中介公司协商,待达成一致意见后准备年前返乡。孙秀华认为,快过春节了,只要人能平平安安地回来,比什么都重要。

  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顺达公司经理王章练称,他一直在北京等消息,并已向有关部门递交了护照,随时赴罗马尼亚。据王介绍,此次通过北京中企公司向罗马尼亚输出的劳工包括河北、江苏两地,共九十多人。目前有四十多人在工作,工资也不低;五十来人在“闹罢工”。

  王章练声称,事件起因很快会真相大白,他绝对没有坑害自己的同乡,通过其介绍的故城六十九名劳工都办理了签证,并且一直住在二星级宾馆。王认为,李保蓄把他“害苦”了,等事情处理完毕后,他定会就此事向李及相关媒体讨个说法。

  当晚,故城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劳动监察大队负责人吴志中表示,事件发生后,该县政府做了大量安抚工作,目前劳工家属情绪稳定,都希望事件尽快妥善解决。大多数家属的反馈意见是:如能继续留在罗马尼亚工作,最好留下安心工作;如签证问题不能解决,早些回家过年也好。(完)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