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境艰难居无定所 被困罗马尼亚河北劳工盼返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处境艰难居无定所 被困罗马尼亚河北劳工盼返家
2009年01月15日 17: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罗马尼亚《旅罗华人》报道,来自中国河北的逾期滞留罗马尼亚的劳工至今居无定所,他们的问题一直未得到有关部门的圆满答复。

  报道指出,1月6日,被困罗马尼亚河北劳工因罗方雇主未缴纳旅馆费,而被孟古拉里镇上的小旅馆赶了出来。一个多星期了,劳工们一直未找到合适的住所。

  目前,河北56名劳工经本地华人介绍临时在一家未完工的小别墅地下室里打地铺,记者在地下室里见到,面积60平米的地下室里空气潮湿,没有暖气及淋浴设施。劳工们反映,他们现在只靠罗马尼亚广理佛堂每天送些救济食物勉强度日,有关雇主拖欠工资及退还劳务费等问题也都还没有得到具体落实。

  劳工们表示,他们现在住在哪里不重要,他们只希望有关部门重视他们的问题,补发拖欠工资,退还中介劳务费,早日解决他们的问题,尽快回国。

  据悉,为解决河北劳工问题的河北省政府工作组将于近日到达罗马尼亚。 (郑旦)

编辑:陆春艳】
    更多华人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