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法华侨华人法国参议院过春节 孔泉大使出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旅法华侨华人法国参议院过春节 孔泉大使出席
2009年01月28日 1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左:法国前总理、参议员拉法兰致辞。中:孔泉大使致辞。右: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陈胜武致辞。(黄冠杰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1月26日是中国农历牛年大年初一。是晚,法国参议院议长大厅内灯火辉煌,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旅法华侨华人身着节日盛装,与数位法国参议员、总统顾问及地方政府首脑一起欢度中华民族最重视的传统节日春节。法国前总理、参议员拉法兰及夫人、中国驻法大使孔泉等出席了庆祝晚会。这是华侨华人连续第二年在参议院过中国春节。

  巴黎市参议员卡特琳·杜马转达了议长热拉尔·拉尔谢对华侨华人节日祝福。她说,法国各界和华人社团代表共同出席这样的盛会,庆祝中国的传统节日,充分显示了对中法友谊的重视。她表示,2009年是困难的一年,充满危机的一年。在中文里,“危机”是两个字,“危”是危险,这个我们都看到了;“机”则是机会。她从中看到了希望,这就是继续深化两国人民之间的对话、相互理解,相互尊重、和深厚友谊。她诚挚地祝福华侨华人新年幸福。

  拉法兰参议员、孔泉大使先后致辞,向旅法华侨华人及在座等法国各界表达了他们新春的祝福。他们都高度赞扬旅法华侨华人为中法友谊做出的贡献,希望一如既往为中法人民之间的相互理解和交流多做有益的工作。

  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陈胜武代表旅法侨学界及主办单位向旅法各界及法国友人拜年。他祝愿两国人民共同努力,克服困难,为中法友好发挥桥梁作用。他还代表旅法侨界向参议院赠送了苏州园林的艺术作品。画中桥梁正表达了旅法华侨华人为中法友谊所做的贡献。

  晚宴上,华人艺术家还表演了丰富多彩的中国民乐,为欢乐的节日平添喜气。(黄冠杰)

编辑:王海波】
    更多华人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