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华人菜农遇袭重伤 使馆:金融危机致恶性案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希腊华人菜农遇袭重伤 使馆:金融危机致恶性案增
2009年03月01日 0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郑曦原参赞(右一)在医院看望慰问病床上的吴先生。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2月21日晚9点,浙江籍菜农吴氏夫妇在距离雅典百余公里的亚里阿多市自己家中遭遇多名外籍移民模样的男子袭击,歹徒用木棒、砍刀等凶器毒打吴先生,致使其全身数十处受伤,脸部严重变形,肠胃破裂,大小便失禁,陷入昏迷。吴妻双手也被砍伤。歹徒抢劫吴家1300欧元后扬长而去,当地警察迅速赶到现场。吴先生被紧急送医,并即转送至莱瓦贾中心医院抢救。

  吴氏夫妇在国内有数十年种菜经验,来到希腊后,承租亚里阿多市郊区10亩菜地。他们辛勤劳作,每周三次将新鲜蔬菜运到雅典华人区销售,价钱公道,待人和气,很多侨胞对他们都相当熟悉。吴氏夫妇这次不幸遇袭,引起大家深切同情和关注。

  中国驻希腊大使馆接报后,即派员星夜兼程赶往出事地。郑曦原参赞和使馆领事部主任陈夏兴等连夜面见莱瓦贾中心医院院长,详细询问吴先生伤情,并代表罗林泉大使慰问遇袭侨胞。次日,郑曦原在会见亚里阿多市警署负责人时指出,涉案歹徒恶毒攻击生活清贫的普通菜农,其手段之凶残令人发指,严重破坏希腊文明祥和的社会氛围,也伤害中希两国人民的友好感情,必须依法严惩。

  郑曦原参赞接受该报采访时特别提醒侨胞,金融危机对希腊经济有严重影响,偷窃抢劫、勒索绑架等恶性治安案件日益增多,恐怖袭击事件也接连发生。值此艰难时刻,希望侨胞强化自我保护意识,团结互助,切实维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和生命财产安全,中国驻希腊大使馆也将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进一步加强侨胞保护工作。

编辑:谢萍】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