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匈侨胞寄语两会:国家越来越好侨胞才扬眉吐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旅匈侨胞寄语两会:国家越来越好侨胞才扬眉吐气
2009年03月05日 0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5日电 据匈牙利《新导报》报道,中国一年一度的“两会”开幕了,2009年,中国在世界的影响力有目共睹,在全球金融危机背景下召开的这届“两会”,必然也会受到外界的广泛关注。为此,匈牙利《新导报》开辟“我有问题问总理”栏目,传达广大旅匈侨胞对两会的寄语。

  宋万军(布达佩斯唐人街商贸中心总裁)

  我是1991年9月到匈牙利的,在这里有十八、九年了。在这期间,也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这些问题有时通过大使馆、通过商务处,给我们提些很好的建议。

  我们所处的十区区政府对唐人街这个项目一直持很积极的态度,包括区议会都做出一些相应的决议。

  当前的金融危机,我想对所有的华人企业影响都是很深。现在市场变得很残酷,有很多公司面临着亏损局面,每家公司都采取一种收缩的态势。大家都意识到这个问题很严重,各个方面都减少开支,公司在精打细算和减少规模等方面采取了很多措施。

  对于中国的两会,海外华人在国外地位越来越高,与国家的经济在国际上的地位分不开。我们希望国家越来越好,在海外的华侨华人才能扬眉吐气。海外华侨华人依靠中国,预祝两会成功!

  杨振辉(旅匈学者)

  来到匈牙利三年多,金融危机是2008年开始,除了对各个产业、市场经济有着一些比较严重的影响,在科研院所相比之下而言,略微显得比较轻一些。

  对两会的召开,我们海外的学子也是在期盼当中,有很多心里话要对两会的代表还有温总理讲讲。就我个人而言,来到匈牙利留学已经三年多了,我觉得现在中国的留学生大部分还是向英、美、澳大利亚等比较发达的国家前去,但是这在一方面也往往制约了留学生所选择的留学方向,因为在这些发达国家,咱们的留学生在某些方面不具备一定的程度,所以只能先去读一些预科,选择专业比较有限。但是对于匈牙利来讲,或者说是整个东欧国家来讲,中国的留学生相对较少,我觉得咱们两会代表能不能呼吁一下留学市场能够更加开阔一点。比如说在匈牙利吧,它的医学、兽医学,还有生命科学位于整个欧盟研究水平的前列。

  任鹏(匈牙利华商)

  我刚来匈牙利时,开始在餐馆打工、练摊,之后回中国组货。金融危机对我们公司是有很大影响。由于金融危机造成的汇率变动、失业率升高、货币贬值,东欧国家货币贬值20%甚至50%,影响了大众的购买力。

  想对两会代表和总理说的是,现在很多国内出口企业,国家采取了包括增加退税等政策。他们的产品并不是做不下去,关键是对国外销售情况不了解。金融危机让大家感到很突然,我希望给国内生产企业一些资金支持。现在中国虽然是有一些宽松的货币政策,但在国内的企业中还没有真正体现出来。

  季高军(匈牙利华商)

  我是上世纪90年代初来匈牙利。零起步,赶上好时期,做进出口贸易,一步一步走到现在还挺好。

  金融危机对我们影响很大,福林汇率波动离谱,对当地消费造成影响,使盈利困难。现在能平稳度过危机就是赢。

  对于两会,我关心国内汇率政策问题。中国考虑其他国家利益太多,对自己的出口贸易没有太大保护。十大振兴产业政策的出台,对于出口贸易没有感觉到。(腾维杰、耿洁)

编辑:孙金诚】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