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氏兄弟创办 英国首家华人五星级豪华酒店清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杨氏兄弟创办 英国首家华人五星级豪华酒店清盘
2009年03月08日 16: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8日电 据欧洲《星岛日报》报道,杨钜文(Gerry Yeung)和杨钜森(Harry Yeung)兄弟上世纪移民英国曼彻斯特,两人连手开办的中国餐馆“羊城楼”被喻为欧洲最佳的中国餐馆。去年7月,他们集资800万镑创办全英首家华人五星级精品酒店“羊城东方”。

  可惜近期受经济衰退影响,酒店在经营八个月被迫清盘,旗下30多名员工亦遭遣散。

  该酒店董事总经理杨钜文认为,金融海啸以及上世纪30年代以来最糟的经济衰退,是“羊城东方”结业的主要原因。

  他在接受《星岛日报》采访时表示:“两、三年前酒店筹备期英国经济情况良好,因此我们将每晚房价设定为159至569英镑。酒店去年入住率比较理想,但今年年初起,英国商务旅客市场急速萎缩,高级酒店间竞争异常激烈,原每晚五、六百镑的高级酒店房间,现在减至90镑左右不在少数。我们也被迫在周日入住率最低时,将房租减至79镑,尽管如此,经营还是入不敷支。而前瞻性分析也显示,经济衰退影响可能两至四年才会过去,其间酒店很难收支平衡,银行因此不再投钱,银根吃紧下唯有清盘一途。”

  杨钜文对酒店关闭和遣散员工深表失望。他又表示,酒店开业后,自己曾掏腰包增资一百万,但经济没复苏迹象,酒店亦无法经营下去。“我们选择了一个最差的时间来开一间豪华酒店。”

  “羊城东方”酒店由杨氏兄弟、私人投资商和英国Natwest商业银行共同筹资创办,主攻豪华路线,48间套房或宴会套间各具特色的远东风情。

  不仅98%的住客表示满意其服务并愿意再次光临,国际旅游网站TripAdvisor还将其列为曼城147间酒店中的第一名。

  杨氏兄弟原本计划数年后扩充酒店王国版图,在利兹、利物浦和伯明翰等地再开酒店,可惜扩充大计现已变得遥遥无期。兄弟两人开设的“羊城楼”餐馆和地产生意均未受此次事件影响。(董婷婷)

编辑:刘郁菁】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