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再发生警察殴打华人事件 被害人欲起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西班牙再发生警察殴打华人事件 被害人欲起诉
2009年03月22日 15: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2日电 据欧浪网报道,最近一段时间,西班牙警察暴力执法,殴打华人的事件连续发生数起,马德里当地侨团对于此类事件特别关注,马德里有关部门也表示会调查。谁知在打人风波渐渐平息时,3月5日,又有两名侨胞被马德里警察殴打。

  谈到当天的情形,当事人之一李某事隔多天后还是气愤难平。李某是中国北方人,来西班牙已经有五六年的时间,拥有合法的西班牙工作身份,目前正在马德里郊区的一家中国餐厅内工作,事发当日是李某的休息日,相约好友张某一起去马德里市中心玩。

  由于两人很久不见,朋友相逢自然十分开心,在吃晚饭的时候喝了一点酒。喝完之后两个人一起走进了一家位于SOL广场附近的游戏厅内玩轮盘机,李某的手气不是很好,过了不长时间就把钱输得一干二净,加上喝了一点酒,就拍了机器一下,立刻引起了游戏厅老板的不满,要求两个人立刻离开,李某和游戏厅老板吵了起来,老板立刻报警。看到事情不妙的张某就拉着李某离开了游戏厅。

  当时已经是晚上12点多了,街上很暗,行人也很少。两个人刚走出去没多远,警察就追上了他们,张某和李某停了下来,准备接受警察的盘问,谁知道警车上下来两个警察不问青红皂白就给了李某两警棍,打得李某当时就躺到了地上,一旁的张某看到朋友挨打,就立刻质问警察为什么打人,警察连张某也打了起来。

  剧痛之下李某骂了警察几句,立刻遭到更加疯狂的殴打,两个警察用警棍和皮靴对两人进行了数分钟的殴打,李某基本人事不省,这个时候又来了三辆警车,看到别的警察来了,两个马德里警察才停止殴打,把两个人架上警车,带到警察局。

  来到警察局之后两个人被关到了拘留室里,和抢劫犯以及小偷关到了一起。过了一会儿,两个人被告知要被拍照和按指纹。在拘留室外,李某问警察为什么打人,谁知这个警察立刻把李某带到了一个角落里,正好是警察局摄像机的盲区,又对李某进行了殴打。

  被打之后的李某被拍了照片,按了指纹。但是由于李某和张某是被警棍和皮靴袭击的,当时身上并没有伤痕,因此拍照并没有留下任何证据。

  两个人在第二天被放了出来,同时警察局给两个人出具了一个起诉书,两人回家后把这个文件给朋友一看才知道,马德里警察部门控告两个人袭警。

  张某和李某表示,明明是自己遭到了殴打,警察为了开脱责任还要告他们袭警,他们会不惜一切代价为自己讨个公道,两人已经就此事咨询了律师,并准备对当天殴打自己的警察提起诉讼。(劲鹤)

编辑:谢萍】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