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市、股市、楼市成意大利华人密切关注焦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汇市、股市、楼市成意大利华人密切关注焦点
2009年04月03日 0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3日电 据意大利《欧华联合时报》报道,国际外汇市场、中国股市和楼市正在成为越来越多的旅意华人获取财富的平台。而且,哪里有“危机”,旅意华人投资者的身影就会出现在哪里。

  去年底和今年初,不少华人回国买股票,准备做长线,结果到今天很多人获利已经超过了100%;同样是在今年的前两个月,有华人回国考察楼盘,几经比较后,他们都不声不响地下了单,而且都是一次性付款,他们确信,只要中国经济能够保持增长,中国主要城市与意大利几个大城市之间的房价差距会越来越小。

  温州瑞安籍侨胞林先生2008年11月回国时,曾分三次买入某股票,买入时的均价不到5元,2009年4月2日的收盘价已经达到11.18元。他告诉记者,尽管获得的利润已经足以在杭州买一套90平米的住房,他并不打算现在就把股票抛掉。另外一位温州籍侨胞周先生于去年10月30日以不到6.90元买了某股票,3月25日在19元以上的价位全部走光,抄底成功使他获得了100万左右的利润。像他们这样只投入50至100万元在国内玩股票的旅意华人比比皆是,而且不少是在大盘(沪指)1700点以下抄底进去的,而且至今仍握着股票。

  近来国内部分城市房市回暖,很多侨胞开始了在国内异地购房的行动。据记者了解,杭州仍然是旅意浙江籍侨胞购房的首选城市,在他们眼里,“中国最适合居住的城市”和“福布斯—中国最佳商业城市”杭州是不二的选择。杭州一位媒体同行告诉记者,杭州楼市3月份成交的4711套新房中,被旅意华侨和有华侨亲戚背景者(多为温州人)买走的肯定达到三位数。据记者了解,最近有些侨胞回杭州看房,喜欢与杭州市民一道参加由媒体组织的看房活动,有些还办了“住杭卡”,以求以最优惠的价格买到自己喜欢的房子。

  国际外汇市场的变化始终是每一位旅意华人关注的话题,有识之士曾指出,欧元汇率的方向将决定一部分旅意华人未来的走向——如果欧元持续走低,那么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人离开苦心经营多年的贸易行业。在无法预测的形势面前,也有华商考虑在国内的银行机构储备一定数量的其它币种,但是他们深知,进入外汇市场后机遇与风险并存。做贸易已经有整整十个年头的黄先生告诉记者,从趋势看,人民币将成为一种强势货币,而且,成为储备货币的概率将越来越大,最近,他经常向国内的一些著名金融专家请教专业问题,因为他担心数百万欧元的外汇资产会持续贬值。他说,他基本上倾向于在合适的时机兑换成人民币,当然,这是专家建议的结果。(谢培康)

编辑:孙金诚】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