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十九岁华裔小伙有意参选欧洲议会议员(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英国十九岁华裔小伙有意参选欧洲议会议员(图)
2009年04月08日 0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4月7日下午,19岁的英国华裔青年张敬龙在伦敦华埠召开记者会,宣布有意参选欧洲议会议员。如果参加选举,他预计将成为欧洲议会最年轻的候选人,也是首次有英国华裔参加该选举。图为张敬龙(中)在记者会上。 中新社发 李鹏 摄


 

       图为张敬龙在伦敦唐人街上拍宣传照。 中新社发 李鹏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伦敦四月七日电(记者 李鹏)英国华人参政计划成员张敬龙七日下午在伦敦华埠召开记者会,宣布有意参选欧洲议会议员。如果参加选举,他预计将成为欧洲议会最年轻的候选人,也是首次有英国华裔参加该选举。

  华裔青年——确切的说是华裔和菲律宾裔——张敬龙(Steven Dominique Cheung)十九岁,父亲是香港人,母亲来自菲律宾。他十一岁时随父母由香港移民到英国,会说英语、中文和塔加拉语。

  欧洲议会将于今年六月四日至七日期间,选举七百三十六个议员席位,候选人需交纳五千英镑入场费。张敬龙说:“竞选年龄虽然放宽了,让更多年轻人有资格参选。但目前的入场费极高,如果没有政党支持,年轻人实在负担不起。”

  还是一名学生的张敬龙将以无政党背景的独立候选人身份在伦敦参选,所以他需要在未来数周努力筹募经费。据悉,英国华人参政计划创办人、华人律师李贞驹已承诺以个人名义捐出一千英镑,以鼓励年轻一代投身政界。

  张敬龙最终是否参选,首先取决于他能否成功筹得五千英镑入场费,不过,他对记者表示“非常非常有信心获得所需要的支持”。

  张敬龙的顾问胡沛成对记者说,根据以往的选票数字,张敬龙至少需要十五万张选票,才有机会在伦敦胜出。他表示,虽然伦敦选区估计有二十万华人,但英国华人对政治缺乏热情,投票率一直偏低,张敬龙能否获得华人社团和年轻人的支持,还有大量工作要做。

  在未来两周,张敬龙计划拜访包括华人社区、菲律宾社区在内的社区,倾听伦敦各界需求。他希望英国华人支持这次选举,把心中的诉求向他反映,让他有机会为华人争取更多权益。他说:“我们需要多一些华人投身政界,为我们争取权益,这也是我计划参选的原因。”

  张敬龙二00八年考上剑桥大学后,休学一年投身社区服务,现任英国司法部青年咨询委员、伦敦二0一二年奥运大使、华人青年广播计划行政组员、伦敦国际广播电台节目主持,英国皇家协会会员及英国华人参政计划成员。他也是二00九年度戴安娜皇妃大奖之得奖者之一。(完)

【编辑:魏恒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