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意使馆举行侨团动员会 吁支援抗震救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驻意使馆举行侨团动员会 吁支援抗震救灾
2009年04月08日 1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生活在震区的一对华人夫妇(欧联时报 徐明光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8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时报》报道,4月7日下午,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参赞陶土根召集罗马地区侨团联络会成员举行动员会,呼吁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充分展现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美德,支持意大利地震灾区的重建工作,为灾区发起募捐活动,向灾区民众献上一份旅意华人华侨的爱心。

  罗马地区侨团联络会募捐动员会由使馆领事部主任杨雁雁主持,陶土根首先向与会代表通报了震区情况,号召罗马地区侨团联络会成员积极发挥带头作用,踊跃支持旅居国抗震救灾活动。意大利华商总会、罗马华侨华人联合会、罗马温州工商总会、意大利华侨华人妇女联谊会、意大利南部瑞安同乡会、罗马华侨华人贸易总会、意大利青田同乡总会、意大利上海联谊总会、罗马浙江联谊会、意大利南部文成同乡会等华人社团代表出席了募捐动员大会。

  陶土根表示,此次地震,使意大利遭受了一场严重的灾难,地震造成了大量人员伤亡,建筑物倒塌,数万人无家可归。旅居在意大利的中国人,应该发扬中华民族的仁爱精神,向灾区人民伸出援手,积极为地震灾区募捐,为旅居国奉献出自己的爱心。

  意大利华商总会执行会长朱玉华女士说,地震发生后,华商总会就已联合意大利青田总会向社会发出捐款倡议书。中华民族是个博爱的民族,为旅居国灾区募捐,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募捐活动不仅仅是向灾区民众献爱心,同时也有利于树立我们华人的良好形象,我们宁愿省吃俭用,也要积极为灾区民众募捐,以此促进华人更好地融入当地社会。

  意大利南部瑞安同乡会代表王圣国表示,意大利是我们的第二故乡,为社会献爱心是华民族的美的,我们将踊跃参与到募捐活动,为地震灾区捐款捐物,抗灾救灾,为灾区民众重建家园尽自己一份绵薄的之力。

  中国驻意使馆的募捐倡议得到了各侨团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表示,马上积极行动起来,向社会发起多种形式的募捐活动。动员会现场与会侨团代表便向灾区民众捐赠了28000欧元,并委托中国驻意使馆转交地震灾区。(博源 郑珲)

编辑:孙金诚】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