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拉托省督接受首笔华人赈灾捐款 赞华人品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普拉托省督接受首笔华人赈灾捐款 赞华人品德
2009年04月08日 14: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8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时报》报道, 4月7日下午,普拉托华人华侨联谊会会长郑贤杰和会长团主要成员张力、郑克和、吴瑞康、陈洪生、周洪春等人受联谊会委托将地震当天募集的34000多欧元善款送到了普拉托省督府。普拉托省省督爱莱奥诺拉·马菲(Eleonora Maffei)接见了前来捐款的侨领,并代表意大利政府和灾区民众向华人表示感谢。马菲高度赞扬华人对地震灾区及时的人道主义援助,称赞华人乐于助人、品德高尚,同时勉励华人加强融入,和当地居民一起共建美好社区。

  地震发生后,意大利普拉托华人华侨联谊会、意大利南部瑞安同乡会等华人社团和意大利《欧联时报》社、意大利欧联传媒新闻网联合向社会发出募捐倡议书,呼吁旅意华人积极行动起来为地震灾区民众募捐,支援旅居国抗震救灾。地震发生的当日,普拉托华侨华人联谊会已募集了34000多欧元的善款。

  普拉托华人华侨联谊会会长郑贤杰首先代表旅意华人向地震灾区民众表示慰问,并请马菲省督向灾区民众转达华人社会问候。郑贤杰说,我们旅意华人把这里视为我们的第二故乡,这3万多欧元对于赈灾可以说杯水车薪,但它是我们华人对灾区的一份心意。我们将继续努力,争取为灾区民众抗灾自救重建家园,做出更多有益的工作,共同支援灾区建设。

  马菲女士感谢普拉托华人为灾区的捐助,她表示,普拉托华人企业众多,为普拉托的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在自然灾害降临时,华人团体踊跃支持赈灾工作,为灾区捐款捐物,充分展示了华人的热情和善良,以及乐于助人的高尚品德,华人的这种品德值得全社会学习。

  马菲表示,一定会尽快把华人的问候和无私的援助转到灾区,意大利政府和人民永远会记住,在自然灾害来临时候,生活在意大利的华人首先伸出了援手,给予灾区支持和帮助。最后,马菲勉励华人要继续加强融入,和当地居民友好相处,共建美好社区。

  据悉,意大利普拉托华人华侨联谊会向灾区捐赠的3.4万欧元的善款,是意大利华人向灾区捐出的首笔善款,也是侨居意大利各国移民捐出的第一笔赈灾款。(博源 尹玉)

编辑:孙金诚】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