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华人社团呼吁华人选民积极参与欧洲议会选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英国华人社团呼吁华人选民积极参与欧洲议会选举
2009年04月19日 1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9日电 据英国《英中时报》报道,“英国华人参政计划”联合多个华人社团发动的Get Active Get Voting 2009 “关怀社区·你我心连心行动”于复活节周日,在伦敦华埠进行本年度第三次之选民登记宣传活动,呼吁英国华人尽早登记,确保六月四日举行之欧洲议会选举,可参加投票。

  华人青年张敬龙亦出席了这次活动,呼吁华人积极参与。此乃张敬龙本周宣布计划参加本届欧洲议会选举之后之首次公开活动,受到不少华人的支持。现年十九岁之张敬龙,若参加选举,预计将为欧洲议会选举最年青的参选人,亦为首位参加该选举之英国华人。张敬龙说:“很感谢大众的支持,希望更多华人尽早登记,参加投票,发挥团结力量。”

  英国自由民主党欧洲议会之候选人Jonathan Fryer傅金汉亦表示:“登记选民十分重要,因为不登记就不能投票。”

  伦敦华埠商会会长吴国强表示:“从前不少华人未有积极投票,部分原因是言语不通,另外又不明白投票制度,或者是不知道投票给何人。希望这些活动可以改善有关情况。”

  为此,来自 GetActive.uk.com的义工在宣传活动中,不断解释如何登记及投票,又有专人免费为华人填写表格。出席之政党的代表也向选民作出讲解。

  英国华人参政计划创办人李贞驹律师也是英国这个呼吁华人积极投票运动的组织者之一,她说,“登记选民,前往投票站投票是重要的第一步。我们需要在政治架构中不同的层面有更多华人的声音。无论是地区选举、国会大选,以至欧洲选举,华人投票人数愈多,政治人物会更用心听取华人的诉求,考虑华人的需要,更认真地对待华人社区。”

  欧洲议会选举将会是全球历史上最大规模、跨国境的一次选举。欧盟二十七个国家,选民人数接近五亿,将于六月四日至七日期间,选出七百三十六个议席。英国华人如果团结起来,打破缄默,也有机会写出新的一页,在欧洲议会中找到自己的声音。

编辑:刘郁菁】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