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海外琼籍社团捐赠的最大单批量医疗物资运抵海南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3日 1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由阿联酋海南商会暨同乡会捐赠的9.7万余个口罩和3.5万只医用手套2月2日被送达海南海口,并移交给海南省红十字会。这是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海外琼籍华人社团捐赠的医疗物资中单批数量最大的一批。

  【解说】今年春节以来,获悉家乡急需新型肺炎防护医疗物资,海外众多琼籍华侨华人和社团积极采购,并通过不同渠道将医疗物资运往海南。

  【同期】(海南省委统战部华侨事务管理一处督查员 王昌龙)(这批物资的捐赠)主要是由阿联酋海南商会的会长符永美先生他在积极地组织发动。这次的特点我觉得有这么两点,第一就是(阿联酋海南商会暨同乡会的会员)是新侨,符永美会长他也是去阿联酋没多长时间,但是他们家乡的情怀非常浓。组织乡亲积极捐款,第一时间组织(物资)回来,运送回家乡。

  【解说】据介绍,此批捐赠的口罩和医用手套移交给海南省红十字会后,将按捐赠人意愿定向捐赠给海南省人民医院、海口市人民医院、万宁市卫健委等单位,其余的由海南省红十字会按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统一安排给有关单位。

  【同期】(海口市人民医院工作人员 黄冲)目前我们海口市人民医院(一次性)医用口罩、N95口罩,还有各种防护装备都很紧缺。所以非常感谢他们能在这个危难之际给我们伸出援助之手。

  【解说】王昌龙表示,广大海外琼籍侨胞心系家乡,由日本、马来西亚、澳大利亚等侨团和侨胞捐赠第一批医疗物资已经到位。目前正在采购第二批,他们对家乡的拳拳爱心令人动容。

  【解说】当日,泰国海南会馆和马来西亚海南会馆联合总会分别捐赠的1.3万个口罩和10万只医用手套也顺利送抵海口。

  记者 张茜翼 林士杰 海口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