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海外华文媒体高层走进重庆 赞壮丽三峡风景美如画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8日 1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3月22日至28日,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21家海外华文媒体高层走进重庆,参加“行走中国·2021海外华文媒体高层重庆行——聚焦绿色长江生态文明建设”联合参访活动。参访团一行来到重庆奉节、巫山,他们登上三峡之巅、泛舟小三峡,感叹壮丽三峡处处是美景。

  《水经注》记载:万里长江,最美三峡,延绵七百里,自奉节始。奉节,古称夔州,是一座有着2300多年悠久历史的文化名城。这里有雄甲天下的夔门、名冠九州的瞿塘峡、驰名中外的白帝城、世界奇观天坑地缝等景区。李白、杜甫、白居易、刘禹锡等历代著名诗人在这里先后留下上万首诗篇,奉节由此也被称为“中华诗城”。

  在奉节县,参访团来到有着2000多年历史的白帝城,在这里,他们远眺长江三峡的开端——夔门,欣赏瞿塘峡两岸如削,岩壁高耸,长江在悬崖绝壁中奔流的震撼场景。他们登上海拔1388米的三峡之巅景区,从空中俯瞰瞿塘峡的雄伟险峻。

  【同期】意大利侨网总编 王卫平

  登山三峡之巅感觉真的是震撼和惊艳,想不到原来一直仰慕的三峡风光,想不到这次居然能够登上三峡之巅。

  【同期】意大利《世界中国》编辑部主任 王虹

  这个三峡风光感觉非常壮美,我是第一次来这个长江流域的三峡库区,就是没有想到包括这个夔门的10元(人民币)背景图案,还有今天看到的三峡之巅,都让我觉得特别的震撼。

  【解说】三峡大坝蓄水后,一些自然、人文景观被淹没水下,但一些新的自然、人文景观又出现,巫山小三峡便是其中之一。小三峡是大宁河下游流经巫山境内的龙门峡、巴雾峡、滴翠峡的总称,这三段峡谷全长60公里。小三峡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其特色是秀美、神奇、幽深。参访团乘坐游船游览小三峡、小小三峡,抬头只见一线天,峡壁擦身而过,使人更觉绮丽幽深。

  【同期】日本《中文导报》主任记者 孙辉

  非常美,非常美,比我想象中的,或者在视频里面,影视剧里面看到的更美。到现场的话,非常震撼。

  【解说】长江三峡独特的自然景观和深厚的历史人文底蕴深深地吸引了参访团成员的目光。他们纷纷表示,回到所在国后,将不遗余力地宣传推介中国长江三峡的自然风光和人文历史。

  【同期】意大利《世界中国》编辑部主任 王虹

  白帝城这个诗歌结合到现在这个三峡之巅,我想这是一个特别好的宣传契机,能够让更多的意大利人知道我们中国的文化,把文化和风景结合在一起,再用我们海外华人独特的视角和语言风格,让更多的人去知道我们美好的祖国大好河山。

  【解说】近年来,中国新闻社持续联合海外华文媒体到中国实地采访和报道,以“行走中国——海外华文媒体行”系列活动为标志,足迹已遍及重庆、上海、江西、河南、海南、四川、云南、山东等地。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讲好中国百姓真实故事、促进中外新闻文化交流等方面做出了有益的、积极的探索。

  记者 肖江川 重庆报道

责任编辑:【唐伟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