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后疫情时代如何抓住商机?华商代表热议“疫路”机遇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7日 0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当前,海内外疫情依然严峻,伴随着经济复苏,2022年全球有哪些机遇?海外华商如何把握机遇转型发展?1月26日,在中新经纬、中国侨网主办的2022全球华商云聚新春线上联播活动上,30位华商组织负责人、企业家代表通过视频分享各自观点。

  【解说】菲华工商总会理事长许长安表示,疫情之下,人们更注重防护和卫生,核酸检测、新冠疫苗、口罩和相关医疗行业得到很好地发展。

  【同期】菲华工商总会理事长 许长安

  新冠病毒在菲蔓延初期,菲律宾没有有效的药物,而在中国医疗队的帮助下,中医中药发挥了很好的效果,使本地华人的中药店生意火红。封城期间,商场和很多实体店停业,使网店规模快速发展,带动了金融数码化,各种公共事业的付款模式变多样化,所以后疫情新常态时期,各行各业的商家作出了调整,以面对新的挑战。

  【解说】比利时国际中餐业联合会主席杨丐镜也表示,大健康产业肯定是未来发展最快、最有潜力、也是利润最好的行业之一。

  【同期】比利时国际中餐业联合会主席 杨丐镜

  无论是在医疗、医药方面,还是在保健品、膳食补充剂、健康养老、养生指南等多方面都显示出的相关数据,都预示着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不断提高,健康养生方面的消费也会成为寻常百姓家庭消费的一大热点。

  【解说】德国青田同乡会会长赖成敏说,新冠病毒的危害被越来越多的人所认知,随着接种疫苗的人群不断提升,有理由相信,在新的一年里,德国及欧洲疫情会慢慢被控制,经济也会随着疫情的平稳而反弹。

  【同期】德国青田同乡会会长 赖成敏

  我们应该提前做好准备,嗅到商机,这就是因为疫情被终止或推延的各种线下交流对接活动可能会有报复性增长和爆发,我认为这可能就是我们在新的一年里,特别是今年下半年的机遇所在。

  【解说】新冠疫情让线下教育变得困难,却加速带动了在全球范围内大众对于在线教育的认知。悟空中文(新西兰)创始人兼CEO 王玮表示,在线教育飞速发展带来的机遇在2022年仍然会延续。

  【同期】悟空中文(新西兰)创始人兼CEO 王玮

  在我看来,2022年将会是充满挑战与机遇的一年,全球在线教育市场通过这几年的发展会进一步成熟,头部品牌的优势将更加明显,同时如何在平衡在全球布局的过程中,深耕本地市场将成为全球在线教育品牌在成长过程中必须面对的挑战。

  记者 刘超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孙静波】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