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确保春节游行安全 巴黎华裔官员考察唐人街工程

2008年11月29日 0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陈文雄副区长(左二)向安东尼尼副总裁(右二)等讲述游行路线。

  中新网11月29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法国巴黎13区华裔副区长陈文雄日前考察了巴黎13区奥林匹亚平台改建工程,询问工程进度,要求施工单位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华人春节游行时的安全。

  于今年2月份正式动工的奥林匹亚平台改建工程是巴黎13区重要的城建改造工程,第一期工程将于2009年3月完成,主要是平台朝向亿富里大街(Avenue d'Ivry)方向的公共道路建设。记者在现场看到,原来由奥林匹亚平台通向亿富里大街的通道已经将顶部揭掉,原来的电梯及台阶也已经全部拆掉。

  根据示意图,这个地方将改建成一个宽敞、明亮的通道,将重新修建电梯等便民设施。据介绍,改造后的平台,将建设成娱乐、经贸、生活一体的大型商业中心。平台上将建设商贸长廊,地下将建设综合体育馆,还将建设两个托儿所和一所幼儿园。全部工程预计将于2011年完工。

  按照惯例,每年的13区中国春节彩妆大游行都从这里出发。2009年的春节游行预计2月1日举行,届时工程还没有完成,近20万观众将拥在这条街道上,因此,安全问题显得非常重要。

  由于巴黎13区政府内没有专门的安全副区长,因此,工程的安全问题通常由工程施工单位负责。在施工期间,施工单位已经采取了一系列的防护措施,但是游行当日,将有数万人集聚在这个区域,现在的防护措施就显得很脆弱。如果华人申请游行,巴黎警方担心安全问题,将会取消游行活动。而春节游行作为华人标志性的文化活动,如果不如期举行,将是莫大损失。因此,作为华裔副区长的陈文雄,自动将这个差事揽过来,未雨绸缪,督促施工单位提早采取防范措施。11月20日下午,陈文雄约见了工程负责人、巴黎SEMAPA城建公司副总裁伊丽莎白·安东尼尼(Elisabeth ANTONINI)和城建工程师,察看工程进度情况,商讨安全处理的办法。

  陈文雄向安东尼尼女士介绍了游行的盛况和路线,特别是主办者与嘉宾的出发路线,要求沿途要确保安全。陈文雄也根据情况提了一些建议。安东尼尼表示,她也知道华人春节彩妆游行对于巴黎13区、巴黎市的重大意义,她会认真考虑这些建议,与工程人员商议,向区政府提出一套具体可行的方案,确保春节游行顺利进行。

  陈文雄向记者表示,他还将和巴黎市警察局有关方面进行进一步联系、磋商,将安保工作做这前头,以免阻碍春节游行活动的顺利进行。(黄冠杰)

编辑:王海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