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国新移民倾向选择第二线城市 渥太华移民减8%

2008年08月07日 0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8月7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从世界各地前来渥太华定居生活的新移民人数,2007年锐减8%,创5年来新低。全国三大巨市吸纳新移民的数字亦分别下降;但第二线城市则“人丁旺盛”。

  安省的大多伦多地区去年一共吸纳了87136名新移民,比2005年少了2.6万名,约2.3%。卑诗省温哥华亦从2005年的39498名,下降至去年的32920名,跌1.7%。魁北克省的蒙特利尔则维持3.8万名的水平,无显著升降。

  可是,大草原区“新贵富省”沙斯卡寸旺吸纳的新移民人数,从2003年的631名跃升至去年的1618名,约156%。东邻的缅尼托巴省亦于去年透过省政府提名优先吸纳项目(Provincial Nominee Program),吸纳了8472名新移民,比03年急增3328名,约65%。

  加东第一巨市斯高沙省的哈利法克斯,吸纳的新移民人数也在该4年内,从1101名几乎倍增至1926名,约75%。

  加东地区与大草原地区等经济发展较为缓慢的省份,在近年来分别推出省政府提名优先吸纳省内经济发展所需的特别类别移民项目,成功地吸引了不少新移民前往定居生活。

  安省多伦多大学地理系教授邦恩(L. Bourne)指出:“最新数据似乎显示出新移民倾向选择第二线城市为目的地的趋势。”

  “这亦同时反映出加拿大全国经济活动重点和就业机会,从传统的大城市转移到较小的中型城市去的现象。”蒙特利尔社会学者拉斯科(Andre Racicot)说。

  渥太华大学经济系教授格兰尼埃(G. Grenier)认为,渥太华地区新移民人数锐减的情况“值得留意”,但必须再观察两三年才能作出定论。

  渥太华市政府人口就业处经理甘容(S. Gagnon)则认为有必要及时采取行动,扭转这个趋势,因为到了2011年,市内所有新就业职位,全部要依靠新移民来填充。新移民人数倘若继续下降,将导致人力资料不足的不良现象,直接负面冲击整个首都地区的经济发展和安定繁荣。

编辑:张冬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