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澳洲非法船民再掀潮 无人陪同未成年人数量上升

2008年12月07日 16: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澳洲新快报》援引澳联社报道,移民事务部长伊云士(Chris Evans)12月6日表示,发生在阿富汗和斯里兰卡的冲突不断升级,导致通过人蛇贩子来到澳洲的人数增加。与此同时,在拦截到的船上,无人陪同孩子的数量也在上升。

  移民部长伊云士5日另宣布:任命5名资深的移民专家和政府官员、参予“移民复审仲裁庭”(MRT)和“难民复审仲裁庭”(RRT)工作。他们是经过审查委员会审核批准的,审查委员有:移民及公民事务部次长Mr.Andrew Metcalfe、前澳洲政府服务副专员Ms.Lynne Tacy、多元文化青年中心总裁Ms.Carmel Guerra以及仲裁庭委员会主任委员Mr.Denis O'Brien等。

  最新一次拦截发生在周二晚些时候,一辆载有35名可能是寻求庇护的人的船在西澳西北的Ashmore岛外被发现。这是近几个月来第五艘进入澳洲水域的船。

  但是在印尼警方主导、澳洲联邦警察(AFP)协助的一次行动中,有15艘船被拦截下来了。

  参议员伊云士称,澳洲官员正在努力阻断人蛇贩子,破解他们的新招数。而阿富汗和斯里兰卡局势恶化也迫使人民逃离国家。

  伊云士告诉记者:“阿富汗的情况非常糟糕,因此人们都希望逃出来。人们都逃亡印尼,作为到达澳洲的踏脚石,这带来很大的压力。”

  伊云士说被拦截的船上载有很多无人陪同的未成年人。“人们只给最大的儿子买了船票。”

  人口走私的手段已发生很大改变,人蛇在上船之前没有在印尼逗留很长时间。

  他说:“这些人通过马来西亚这类第三世界国家,如坐上快车般迅速被带到印尼。有些人在上船前只在海滩上待了几个小时而已。”

  伊云士称,周四在印尼逮捕了大型人口走私集团的头目嫌疑人,对人蛇贩子来说是个沉重的打击。据了解,在新近四艘到达澳洲的船中,伊朗人Haj Sakih至少要对其中两艘负责。虽然进行了逮捕行动,但对抗人蛇贩子的战斗仍在继续。

  参议员伊云士说:“AFP跟我说,这就像其它任何一类有组织犯罪行动,他们也因应我们的对策而变阵。”(詹奕、炎莉)

编辑:刘郁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