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万名执法人员就绪 马来西亚明年初扫荡非法外劳

2008年12月28日 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28日电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马来西亚已有大批外劳被裁退,印尼本土也在金融海啸中浮现70万失业大军,马来西亚移民局与其他单位的1万名的执法人员已整装待发,在明年初扫荡及防堵非法外劳入侵。

  马来西亚移民局、警方、志愿警卫团及地方政府执法单位已准备就绪,以在明年初大检扫荡法外劳,同时严防偷渡活动。

  移民局总监玛目阿当说,移民局非常关注工商界目前开始裁退外劳,以及明年初将会有更多外劳被解雇的问题,政府策划在明年初大举扫荡非法外劳。

  “我们对印尼可能会有70万人失业,他们之中有部分可能会偷渡进入马来西亚感到关注,因此已拟定加强边界和岸边的保安工作。”

  玛目阿当接受访问时说,该局共有逾3000名执法人员、志愿警卫团大约有3000至4000人,再加上警方与地方政府执法人员,相信有足够的人力大举扫荡非法外劳。

  “我们在全国各地基本上有3000多名执法人员,最近增加了440人。但我们正在向公共服务局申请再增添人手。”

  他补充,几乎每个甘榜都有村民是志愿警卫团的团员,他们能协助移民局揪出躲藏在甘榜的非法外劳。

  据了解,由于合法外劳人数高达240万人,非法外劳则无正确人数。据悉,马来西亚的非法移民大约有100万人,而大部分是逗留在东马沙巴及砂拉越州。

  玛目阿当解释,现在没有人能估计到明年会有多少个外劳被解雇,该局与其他执法单位须确保有足够的人手大检举非法外劳。

  “我们到时须确保雇主解雇了外劳会在最快的时间内遣送他们回国,否则逃跑的外劳将会引起社会问题。”

  据经济师分析,这次全球经济风暴比1997年亚洲金融风暴,以及1987年马国经济萧条的冲击更严重,而且复原期也将更长,保守估计至少要两年。

  报道说,因此,警方必须加强夜间巡逻与打击罪案措施,关注经常无所事事、四处游荡的流氓电单车党,因为这些人可能是掠夺案祸首。

编辑:刘郁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