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排除申请首日爆满 律师指美H1B签证降温恐有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不排除申请首日爆满 律师指美H1B签证降温恐有限
2009年04月02日 1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移民局4月1日开始接受审理一年一度的外国劳工短期工作签证H1-B,移民律师表示,由于以前年度的积累申请,同时仍然有很多雇主为人在海外的未来雇员申请签证,因此仍然不排除第一天爆满的可能性,受到雇主青睐的领域有工程、市场和教育,但是今年大公司的H1-B职位的确已经减少,相信经济对外国劳工的沉重打击也将在明年显现。

  每年的4月1日是移民局接受H1-B申请的第一天,在今年经济严重萧条中,很多人以为将不会出现第一天就爆满的情形,但是硅谷移民律师甘宁表示,根据今年手头的业务量来看,硕士及以上学历的不一定当天就满,但本科生名额应该很快就满。

  移民局预订如果4月1日的收件数量超过配额,则收件日期定为1日到7日的5个工作日,所有收件抽签决定。甘宁说,如果1日收件没有超过6万5000件,那么第一天的申请将都有名额,因此,对申请签证的人士来说,时间是第一要素。

  过去累积案成申请大军

  甘宁表示,今年的H1-B申请案例,并未体现出受到经济萧条的影响,主要因为一部分是之前的年份尚未获得工作签证、已经进入工作岗位的人士继续提出的H1-B申请。H1B工作签证的名额每年6万5000个,另外硕士及以上学历者有2万个名额。

  去年暑假或之前毕业的一部分学生在金融危机前就已经获得企业的录用和转身份的承诺,加上科学工程类的外国学生OPT(选择性实习训练)时间被延长了17个月,变为共计29个月,因此这些以前年数积累的申请将会成为今年的主力军。

  硅谷今年申请H1-B职位中,除了计算机、电子、生化等传统专业外,教师、市场和MBA等人才也为数不少。同时甘宁指出,虽然当局对ICC公司密切关注,但是今年还是有很多为海外人才申请签证的情况,因此预计本科生名额会在第一天爆满。

  一位律师表示,计算器、电子、生化等专业的申请人传统上大部分都为硕士及以上学位者,今年也有很多高级市场职位,需要硕士及以上学位,而MBA申请者因为可以胜任会计、市场等多种岗位,也得到雇主的垂青。

  明年申请应不会再拥挤

  今年H1-B申请可能“盛况再现”,但是移民律师指出,经济不景对就业市场的影响已现端倪,今年的申请案例中大公司职位远不及小公司,许多公司冻结了招聘,2009年的毕业生就业市场会非常糟糕,因此预计2010年4月的H1-B申请将不再拥挤。

  也有已经找到工作的外国学生不获公司支持而提出H1-B申请的情况。金小姐去年10月从旧金山州大金融专业毕业,在两个月前找到会计的职位,但是公司规定不再为员工申请工作签证,因此她一直在寻找别的机会,如果今年无法提出申请,她的OPT将在10月之后失效,也许只能被迫回国。(王硕舸)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