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劳胜诉多场薪酬案 美劳工法同样保护非法移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外劳胜诉多场薪酬案 美劳工法同样保护非法移民
2009年04月08日 1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8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近日多宗维护移民劳工权益的诉讼均报捷,维权人士表示希望法庭的判决可发出强而有力的讯息,说明所有劳工皆享有同样权益。

  刚达成赔偿协议的一宗劳工权益诉讼源自2006年,当时数名工人向一名通晓西班牙语律师求助后向建筑商提出诉讼,其后演变成加州最大的集体诉讼之一,涉及的主要是西裔建筑工人,部分人士属非法移民。诉讼指在房市蓬勃期间,数家在南加州、中谷、加州中部海岸、及旧金山东湾一带建屋的建筑商剥削工人。

  这些建筑商的近3100名前任及现任工人将受惠于这项850万元的赔偿协议,工人可就欠薪及雇主所违反的劳工法在本月15日起收到赔偿。

  移民劳工经常投诉被欺诈工资,这宗涉及建筑业的诉讼是法庭及政府相关部门近期处理多宗同类个案之一。

  加州检察长布朗(Jerry Brown)办公室近期成立“地下经济科”,调查怀疑剥削雇员薪酬补偿及税务诈骗的商业。布朗指雇主有极好机会剥削移民劳工,而这些低收入人士是经常被遗忘的一群。他声称房市蓬勃时,竞争诱使建筑商压低工资欺诈弱势工人。

  图拉尔(Tulare)县最高法院一名法官近日亦签署一项赔偿协议,向中谷奶场移民工人赔偿近128万元。赔偿协议惠及约650名工人,相信是加州奶业涉及拖欠工资的最大宗集体诉讼案。

  “墨裔捍卫法律及教育基金”(Mexican American Legal Defense and Educational Fund)洛杉矶办事处的一名律师Gladys Limon表示这类裁决有助消除非法劳工及合法移民的疑虑,他们误以为未能与公民享有同样的劳工权益,并被威吓而惧怕争取应有权益。Limon为建筑工人的其中一名代表律师。

  代表建筑工人的一名律师Bill Lann Lee表示,如非法劳工不受劳工法保障,雇主将不受约束任意聘用及剥削非法劳工。他指出政策上不应制造两个劳工阶级,否则职位将流向地下劳工,所有人皆受影响。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