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失业移民人数大幅增长 政府忧心忡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葡萄牙失业移民人数大幅增长 政府忧心忡忡
2009年04月17日 1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7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编译报道,根据葡萄牙就业和职业培训机构(IEFP)公布的数字,在该中心登记的失业移民人数在一年内增长了约50%,而今年头两个月的失业移民人数已经增长了27%。

  到2月底为止,在就业中心登记的失业移民已经有30,754人,比2008年同期多出整整1万人。而今年头两个月在该中心登记的移民人数也增长了27%,比去年年底相比增长了6.551%。

  IEFP公布的数字显示,失业移民占葡萄牙失业总人数的6.5%,到2月底全国失业总人数有469,299人,和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7.7%。

  根据IEFP的统计,巴西移民是失业人数最多的(8,722人),其次是乌克兰移民(4,751人), 佛得角移民 (3,350人) ,以及安哥拉移民(3,142人)。

  同时,相关的资料显示,自从年初以来已经有90名移民提出申请要求政府帮助他们返回故乡。根据国际移民组织(OIM)的统计,这一数字是去年的三倍。该组织说,移民们新要求移民返乡计划可以帮助他们回国。

  OIM的负责人Mónica Gorracci告诉卢萨社记者说,提出申请的移民有70%到80%是巴西人,巴西移民是目前葡萄牙主要的外国移民。她说,“这些移民都是因为经济危机失业的,与其留在葡萄牙苦苦挣扎,不如回国。”Mónica Gorracci进一步解释到,OIM会支付移民们返乡的交通费用,考虑到一些移民手头拮据,甚至会对他们全程资助。据悉,移民返乡计划由欧盟和葡萄牙政府共同资助的。

  另外,葡萄牙《新闻报》报道说,财政部长特谢雷拉·多斯·桑多斯已经警告议会说,葡萄牙现在面临的最严重的问题是经济危机导致失业率上升带来的社会关系紧张的严重问题。

  桑多斯部长解释说,尽管政府尽了最大努力改善国民的素质,但是葡萄牙在教育方面和其他欧盟国家相比仍然因人口流动性大成为弱势。

  “经济的衰退令人担心,由此得到的启示是,失业有可能形成非常脆弱的社会关系。”他说。“为了解决困难,我们需要特别注意失业率增长将使葡萄牙面临严重的社会问题”,他警告到。

  据经合组织(OECD)预测,欧元区的失业率将可能达到10.1%。OECD同时还警告,葡萄牙的失业率在未来的12个月里也可能会达到两位数。(吴善妍)

编辑:孙金诚】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