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在马被害中国女经理家属吁缉凶 冀无损马中友好

2008年10月08日 16: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8日电 据马来西亚《东方日报》报道,远渡重洋来马工作的邹晓东虽惨死异乡,但其家人在悲痛之余,仍放下仇恨,表示希望此案不会影响马中之间的传统友谊及友好往来。

  北京建工集团大马分公司女经理邹晓东是于上个月20日,在巡视工地时被杀。当时,此案轰动全城,甚至引起中国驻马大使馆的高度关注。

  随着邹晓东遗体于10月4日,在北京八宝山进行告别仪式并火化后,其家人包括丈夫梁少雄、儿子梁越(20岁)、哥哥邹学东及侄女邹晓雅,7日透过北京建工集团代表,向媒体发表一篇书面说明。

  他们说,失去至亲至爱的亲人,悲痛万分之余,他们仍对中国驻马大使刘健、协助处理丧事的北京建工集团(马)有限公司,及关心此案的人士深表感激之情。

  同时,他们也呼吁大马警方尽快侦破此案,早日查明真相,并缉拿真凶。

  “最后,我们真诚希望此事件的发生和终结,不会影响中马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和友好往来。”

  该集团国际部副总戴俊山在7日早的记者会上指出,邹晓东的家属于上个月26日下午6时48分抵达大马国际机场,随后即于隔日在中国大使馆代表的陪同下,前往会见十五碑警区主任万百里助理总监,了解案情的进展。

  他引述警方的话表示,此案仍未侦破,暂无新进展。

  此外,其家属也前往事发现场了解情况。当他们抵达邹晓东卧尸的地方时,纷纷按耐不住悲痛情绪,尤其是与母亲关系很好的梁越,更是激动。

  “邹晓东的遗体于28日下午3时30许送抵北京。其家人先于当午在蕉赖孝恩园进行凭吊仪式后,再于本月4日在北京八宝山举行告别仪式,将其遗体火化。”

  戴俊山表示,刚得悉此案发生后,他感到十分悲痛及意外;而目前他最关切的,就是此案的进展,希望警方早日破案,解开种种疑团。

  “我们将加强建筑工地的保安,所有人在进入工地前,都必须凭证件进行登记。无论如何,我们会更加严厉执行保安措施。” 

编辑:王海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