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魏家祥:拟增华文教师确保华文列入大马国中课程

2008年12月07日 16: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报道,马来西亚教育部副部长魏家祥12月6日指出,该部将和高教部研讨并拟定增加国中华文教师政策,以确保华文课程被列入国中的课程纲要中。

  解决华文教师不足

  魏家祥说,国中华文教师必须制度化处理,并拟定长远的政策,一劳永逸地解决国中华文教师不足的问题。

  他表示,他也指示各州华文督学统计各州的华文教师数据,以便能更有效地拟定政策。

  “教育部是培训小学的教师,而国中的师资则是由高教部进行培训,因此教育部必须和高教部研究和合作,以确保有足够的国中华文教师。”

  魏家祥是在6日出席《宗乡青第二届全国中学华文学会领袖研讨营》后召开记者会时如此表示。

  魏家祥说,虽然根据教育部的数据,国中华文教师共有2千328名,但这是不足够的,因此必须通过有效地政策解决有关的问题。

  出席研讨营的还包括宗乡青总会长拿督颜天禄、研讨营筹委会主席张翰量等等。与此同时,魏家祥也在会上受委为宗乡青名誉总会长。

  英教数理政策延续

  另外,被询及内阁尚未决定明年是否延续英语教数理政策,但小学生却已购买到课本,魏家祥指出,在教育部尚未指示新政策之前,有关单位将会延续旧有政策的做法。

  他补充,他已发函给国政各成员党领袖、在野党领袖或教育机构等,以出席12月16日所举办的第5次圆桌会议,以进行进一步的探讨,并将有关的建议或结果呈交给内阁。

  他强调,英语教数理政策是否沿用,内阁将会做出最后的决定。

编辑:刘郁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