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榨取中国实习生工资 日前首相侄子被判一年徒刑

2008年12月12日 14: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报道,12月12日上午,日本宇都宮地方法院足利支部再次开庭,对日本前首相小渊惠三的侄子、“日中经济产业协同组合”理事长小渊成康(41岁)等3人违反日本《劳动基准法》、榨取中国实习生工资一案进行公开判决。

  岛田尚登审判长在法庭上朗声宣布,判处小渊成康一年有期徒刑,缓期3年执行。与此同时,对“日中经济产业协同组合”处以50万日元的罚款。对原协同组合顾问城立美(58岁)、原协同组合足利事务所所长森下幸德(44岁)分别判处8个月徒刑,也都是缓期一年执行。

  判决书指出,2006年3月,小渊成康等3人共谋,从栃木县两家企业已经汇入给6名中国实习生536万日元的账号里面,提取出132万日元转到原协同组合顾问城立美的账号上。此外,2007年6月,小渊成康本人从栃木县10家企业汇入给34名中国实习生1343万日元的账号中非法转出1070万日元。

  对于这起判决,长期关注并声援解决中国研修生问题的旅日华人作家莫邦富表示,这是一次维护正义的判决。它一方面警示接受中国研修生日本企业以及中介机构必须遵守有关法律,另一方面也提示中国研修生在自身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要敢于拿起法律的武器。

  莫邦富还指出,在这起案件中,许多人把目光集中在小渊成康的身上。显然,这因为小渊成康不是一般的中介机构负责人,还是日本前首相小渊惠三的侄子。在包括中国研修生在内的一些中日交流上,的确有这样一些人喜欢拉大旗作虎皮,从中招摇撞骗,谋取私利。这个案件也让人们认识到,在今后的一些中日交流活动中,对这类人物也要给予警惕。

  今年41岁的小渊成康是已故日本首相小渊惠三哥哥小渊光平的长子,也是现在日本麻生太郎内阁中少子化大臣小渊优子(前首小渊惠三的女儿)的堂哥。(简言之)

编辑:王海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