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华核准推荐4名上议员 周美芬重新入阁机会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马华核准推荐4名上议员 周美芬重新入阁机会大
2009年03月28日 15: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8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马华中委会已正式核准推荐妇女组主席周美芬、森州联委会主席姚再添、马六甲州联委会副秘书李占春和彭亨州巴耶勿剎区会主席吴复兴出任上议员,马华署理总会长蔡细历则“落榜”。

  消息说,多数马华中委看好周美芬将重新入阁或受委中央官职。

  巫统主席纳吉将在4月改组内阁,届时巫统和马华的正副部长都会出现更动。

  消息说,蔡细历唯一的“翻身”机会,只剩马华中央“索回”当年“借”给沙巴州马华联委会的上议员固打,沙州上议员周文明任期将告届满。

  不过,本周三(3月25日)召开的中委会会议,只讨论到这个固打需要填补,并没有讨论是否交回给中央分配;据知,这个席位“回归”中央机率不高。

  消息说,总会长翁诗杰主持的会议长达5小时,单只推荐上议员人选课题就耗时冗长,因为2月的会议主要是讨论和同意人选,这次却已进入核准程序。

  消息说,马六甲州联委会主席魏家祥,提出2月召开的中委会会议推荐李占春出任上议员是属于“仓促”议题,并解释甲州联委会处理推荐人选的方式;经过讨论,李占春最终“上榜”。李占春获推荐出任上议员,之前在马六甲掀争议,多个区会领袖声称不知情,还出现反对声浪;魏家祥会见6个区会领袖并提出“可呈上议员推荐名单”后,风波才平息。

  中委会最新的议决会否使马六甲马华再掀波,需拭目以待。

  获推荐的4人主要是填补已故李成材,及任期将届满的森州李志强、马六甲的孙殿赐和彭亨的王亚礼空缺。

编辑:张旌】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