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接触"促友好 李长春会见日中团体及侨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零距离接触"促友好 李长春会见日中团体及侨胞
2009年03月31日 17: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李长春在欢迎宴会上讲话。(《日本新华侨报》/吴晓乐 摄)
    李长春一行参加日中友好团体和日本侨团的欢迎宴会。(《日本新华侨报》/吴晓乐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报道,3月31日中午12点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等一行在热烈的掌声中走进日本东京新大谷饭店“芙蓉大厅”,参加日中友好七团体和日本著名侨团——日本中华总商会共同举办的欢迎宴会。

  日本财团法人日中友好会馆会长林义郎代表主办机构致欢迎词。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在讲话中强调,“中日关系今天的良好局面来之不易,凝聚着几代人的心血,日中友好新团体的朋友们长期秉持中日友好信念,投身中日友好事业,付出了不懈的努力,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人民对此不会忘记!”这时,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李长春动情地说:“尤为令人感动的是,去年中国四川汶川地区发生了特大地震后,日中团体的朋友们感同身受,慷慨相助,并积极呼吁社会各界捐款捐物,为中国夺取抗震救灾阶段性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中国有句古话叫‘患难见真情’。我在此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再一次地向你们表示由衷的感谢!”

  李长春还有针对性地表示,“我们都属汉族文化圈,能准确理解‘危中有机’的含义,勇于化挑战为机遇,共同应对危机,是新时期感召两国人民互助互信互爱的精神旗帜,成为全面提升双边经济贸易水平、充实中日战略合作互惠内涵的动力源泉,共同为世界经济早日复苏作出积极的贡献。”

  李长春讲话后,日中友好协会会长加藤纮一主持了干杯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李长春一行走下主席台,与日本友人和华侨华人热情交谈、交换名片、照相留念。

  日本华侨华人文学艺术家联合会会长关乃平表示,每次中国高层领导人访问日本,日本七大日中友好团体都会举行欢迎宴会。让我感动的是,每次中国高层领导人都会这样走下主席台,与日本友人和华侨华人做这样的“零距离接触”。这实际上是在夯实中日世代友好的基础,也是在从草根上培育中日友好的接班人。

  日本重庆同乡会会长邓荻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最近,中国高层领导陆续访问日本,可以看作是为近年来日渐改变的中日两国关系“升温”。有人说中日两国关系现在是“官热民冷”,但是,看一看今天到场的人数之多,就可以知道这种说法并不准确。中日两国国民感情的改变,同样不能离开官方的推助之手。

  中国光彩事业日本促进会会长姜维对记者说,李长春在讲话中强调了在经济危机的时刻中日之间合作的重要性日益凸现。我觉得这点很重要,这也是在向日本社会传递一个重要的信息,那就是中国与日本在抗击金融危机的问题上是有共同利益的,是应该共同携手度过难关的。(吴晓乐)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