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民东京入管局自杀案:家属希望彻查死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公民东京入管局自杀案:家属希望彻查死因
2009年04月01日 13: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网报道,3月21日晨,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接日本东京入国管理局通报:中国籍公民杨维刚于3月20日在东京入国管理局拘留所自杀,3月21日凌晨因抢救无效身亡。

  据了解,杨维刚是辽宁省沈阳市人,今年36岁,已在日本5年,其妻去年也来到了日本。他在国内还有年迈多病的父母和年幼的儿子。杨维刚因违反日本出入境管理法,于2009年1月30日被日入管局收容。2月25日,由于杨拒绝自主回国,日法务大臣向其下达强制遣返令。3月20日晨9时左右,杨在东京入管局拘留所内用电水壶电线缠绕颈部自杀,后被东京入管局职员发现送至东京广尾医院抢救。随后,中国驻日本大使馆领事约见东京入管官员,要求其向大使馆提供杨案的具体案情及解决方案。向日方表示了中方对此案的高度重视,要求日方就杨生前是否受到人道主义待遇、人格尊严是否得到维护以及杨案的详细案情、善后处理办法向中方正式作出答复。

  记者此前报道了这个消息后受到了中国社会各界关注。据《沈阳晚报》报道,杨维刚的妻弟告诉记者,他家境贫穷,在农村的父母都有大病,还不知道儿子的噩耗,“不敢告诉他们,怕受不了刺激啊!”

  提到姐夫,杨维刚妻弟十分伤心:“我姐夫这个人特别好,他在我家住了10年,和家人、邻居关系非常融洽,没有不说他好的。我和姐夫处得像兄弟,我父母对他也特别好,出国的钱都是我父亲拿的。我早就劝他早点回国,我家有个果园,我俩一起伺候果树保证衣食无忧,但他不听我的,一心想把出国钱赚回来。”

  杨维刚还有一个十多岁的儿子,与姥爷姥姥一起住。

  3月30日,记者与杨维刚的姐姐取得联系,杨女士情绪非常激动:“我弟弟的尸体还在日本,都十天了……”杨女士说,弟弟死亡的消息她当天就知道了,是一个在日本的亲戚告诉的,她很震惊,不相信是真的。“几天前,我和弟弟还通过电话,他的声音显得非常轻松。”

  目前,杨女士办理了护照,又到日本驻沈阳领事馆办理签证,但被告知:必须有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的函件,才能给她办理签证,但目前一直未收到这个函件。3月30日,她接到公安出入境部门的电话,把弟弟的结婚证送去了。

  杨女士告诉记者:“我希望有关部门查清弟弟的死因,帮助我尽快办理赴日手续,处理弟弟的善后事宜。”(宋力)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