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高官:华人应积极参与选举 有机会当总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印尼高官:华人应积极参与选举 有机会当总统
2009年04月02日 1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苏西洛总统、民主党总主席哈迪·乌多摩、秘书长马汝基阿里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2日电 据《印度尼西亚商报》报道,印尼民主党秘书长马汝基·阿里3月30日接受该报独家专访,呼吁华族积极参与选举,不要放弃应有的权利。并表示现在已没有原住民与非原住民之分,华族可以争取出任公务员、国会议员等,甚至有机会当选总统。

  马汝基说,民主党若重新执政,第一将促进教育与保健普及化,让每一个公民都有机会就学,并且有廉价的健康保险。第二推动财经机构提供中小微企业获得资金,以推动民间经济的发展。第三在全国团结统一的框架下,建立安和利乐的社会。

  马汝基希望华族选民参与选举,不要逃避选举,这是每一位公民的责任也是权益。苏西洛总统已撤销了所有歧视法令,华族与其他族群具有同等的地位与责任,现在有许多华族人士出来竞选议员等职位,这是好现象,很多政党都有华族候选人,即使回教政党中也有华族候选人,华族不要放弃自己的权益,应该争取参政权,法律没有阻止华族参政,但华族必须争取自己的权益。现在已没有原住民与非原住民之分,华族可以争取出任公务员,国会议员等,甚至有机会当选总统。

  他表示,民主党将注重平衡,若不平衡将会出现许多问题,所谓平衡即指国会选举后的政党势力版图,按照联盟的政党在国会中的席位分配内阁的职位是其中一种考量。内阁职位将尽可能容纳各方面的势力,以取得平衡。

  马汝基说,印尼已没有歧视华族的法律,华族与其他族群具有同等的地位与权益,总统不只要维护华族的权益,而要维护所有公民的权益。(邝耀章)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