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达四年之久 在日中国女教师遭无理由解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工作达四年之久 在日中国女教师遭无理由解聘
2009年04月02日 1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报道,3月31日,在日本冲绳南城市县立高中教授中文的一位中国女性在事先没有接到任何通知的情况下,被校方突然宣布不再签订续聘合同,因此失去了工作4年之久的职位。

  据了解,这名中国女教师虽然是一名被称为“临任”的临时任用的教师,但她在该校已经工作了4年,每个年度末都得到续聘的合同。但是,她在今年年度末的3月底却未得到续聘的合同。于是,她通过校长向冲绳县教育厅问询后,得到的答复是不再续约了。

  这名女教师在接受采访时委屈地表示:“我平常在工作中既没有失败的地方,也没有给校方和学生带来麻烦的地方,无论是我自己还是周围的同事,都认为我肯定会得到续聘合同。在此之前,我还多次作为校方代表参加了其他几位教师的欢送会等,没有想到会出现这样一个结果……”

  冲绳县教育厅负责人则向媒体表示:“临时任用教师这样的工作岗位,应该让更多的人来享受。对待临时任用的教师,我们一般是准备续聘的时候就会主动联系,如果不准备续聘了,也就不会主动联系了。因此,我们在做法上没有什么不妥当的地方。”

  冲绳劳动局认为,对基于合同而有期限的劳动者,如果多次签有续聘合同,就应该被视为是长期雇用。在不准备续聘的时候,应该提前30天发出解雇通告。

  记者还了解到,这位中国女教师同时担任日本冲绳县南城市与中国江苏省苏州市之间的交流工作。冲绳县南城市市长古谢景春听说此事后不满地表示:“怎能如此对待这样一位为了我们的地域而努力工作的中国人呢?就这样简单地把她解雇了,叫什么事情?干出这种事情行政机构是非常可笑的。”(华云龙)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