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华高官献议新任首相纳吉:应增设华裔副首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马华高官献议新任首相纳吉:应增设华裔副首相
2009年04月03日 1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3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报道,马华副总秘书陆垠佑呼吁候任首相纳吉增设华裔副首相及国阵署理主席的职位,并由马华总会长担任此职。

  他认为,纳吉是个有远见及魄力的政治领袖,必然看见增建华裔副首相兼国阵署理主席可以为国家带来许多正面效应。

  陆垠佑4月2日透过文告指出,大马人民多年来认同国阵的政权共享理念,因此一直给予国阵强而有力的支持,然而人民如今却感受到国阵政权共享的理念沦为只闻其名,不见其型的政治口号,从而对国阵感到失望与不满。

  “因此,增设华裔副首相职位,除了可以进一步落实政权共享的理念,也代表政府重视及肯定华社在建国过程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

  他也认为,国阵最高理事会的署理主席,也应当由马华总会长担任,才可以突显纳吉重视政权共享的决心。

  他续说,一旦增设职位后,马华总会长可以通过在内阁扩大的权力,进一步制定对各族公平的政策,尤其是针对华裔在经济及教育方面的政策。

  陆垠佑指出,马华在1957年代表华社与巫统及国大党共同争取国家独立,而马华与华社在建国的过程中,也作出了巨大贡献,因此增设华裔副首相一职是合情合理的。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