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概述
  • ·第七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召开 聚焦“中国梦”
  • 2013年9月7日,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山东省人民政府、青岛市人民政府和中国新闻社主办的第七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在青岛开幕。来自58个国家和地区的约450名海外华文媒体代表以及中国内地媒体负责人、传媒专家等600余位嘉宾齐聚一堂,以“中国梦——世界变局与华文媒体的新使命”为主题展开高层对话并达成诸多共识,并通过了第七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青岛宣言》。

    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出席开幕式并讲话。陈竺期待海内外华文媒体助力同圆共享“中国梦”,并对华文媒体未来的发展提出三点期待。国务委员杨洁篪向论坛发来贺信,希望海内外华文媒体真实讲述“中国故事”。

    有全球华文媒体“首脑峰会”之称的世界华文传媒论坛,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新闻社联合地方政府每两年主办一届。从2001至2011年间,已相继在南京、长沙、武汉、成都、上海、重庆举办过六届……【详细】

新闻回顾
裘援平称第七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有三大特点
   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在第七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期间接受了中外媒体的联合采访,她详细介绍了世界华文传媒论坛的举办情况,强调本届论坛具有三大特点。裘援平说,第一大特点就是本届论坛是中国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履职以来举办的首次全球华文传媒峰会,“中国梦——世界变局与华文媒体的新使命”主题紧扣了当前热点。
华媒老总妙语论传媒:量身、换血、播种子
  “不要为钱去做事,应该为事去找钱。”美国《伊利华报》社长浦瑛认为,面对新媒体挑战,华文传统纸媒不用怕,用心去做,什么事都可以成。她举例说,自己开办报纸至今,每年行车达到7万-8万码,俄亥俄州每个角落都去过,“如今别人到俄亥俄州就会找《伊利华报》”。
第七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闭幕 下届移师贵阳
  本次论坛吸引了来自58个国家和地区的约450名海外华文媒体代表以及中国内地媒体负责人、传媒专家等600余位嘉宾参加。在两天会期内,海内外代表经过深入研讨和坦诚交流,就“中国梦——世界变局与华文媒体的新使命”这一论坛主题达成诸多共识。中国新闻社总编辑章新新在闭幕式上宣读了本届论坛通过的《青岛宣言》。
现场直击
2013全球华侨华人十大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