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概述
  • ·第十二届世界华商大会举行 时隔十二年再回中国
  • 2013年9月25日至26日,第十二届世界华商大会在中国西部城市四川成都举行,这是世界华商大会时隔12年再次回到华商的故乡中国内地举办,也是首次选址中国西部。来自105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名海内外嘉宾出席,其中包括不少世界著名华商领袖。

    本届世界华商大会以“中国发展,华商机遇”为主题,举行了中国经济论坛、15个分论坛和经贸洽谈、考察交流活动。

    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出席大会并表示,世界华商大会是促进全球华商与各国工商界增进了解、开展合作的重要平台,对推动海外华商进一步助力中国发展有重要作用。华商企业在很多国家已成为当地民族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所在国家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突出贡献,成为促进中国与各国发展经贸合作关系、融入经济全球化和区域合作的独特桥梁。

    本届华商大会期间,四川省共签约合作项目241个。总投资额1323亿……【详细】

新闻回顾
俞正声出席世界华商大会 对华侨华人提四点希望
  俞正声指出,中国改革开放35年来,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俞正声对包括华商在内的广大华侨华人提出了四点希望:把握世界经济调整契机,进一步壮大华商经济;推动住在国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融入当地社会;积极参与中国经济转型升级,进一步实现合作共赢;弘扬中华优秀文化,进一步树立民族良好形象。
四川借力华商大会签约241个项目 总投资额1323亿
  华商大会期间,四川省共签约合作项目241个。分为两类。一是投资合作正式合作项目88个,投资额1091亿元,涉及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油气加工、钒钛稀土、能源电力、汽车制造、现代服务业等多个领域,二是文化领域合作框架协议项目16个,涉及文化艺术、人才输出和引进、华文教育合作、华文媒体、创意产业基地、影视基地建设等方面。
第十三届世界华商大会将于2015年在印尼举行
  纪辉琦代表第十三届世界华商大会主办机构致辞说,2015年第十三届世界华商大会将在印度尼西亚举办,这是世界华商大会首次在中国之外华人人口最多的国家举行。“印尼中华总商会将认真办好大会,让华商朋友们感受到一个丰富、多彩的印度尼西亚。”纪辉琦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大会,让来自世界各国的华商和印尼华商、企业家密切合作。“
现场直击
2013全球华侨华人十大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