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概述
  • ·第九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 习近平等出席
  • 第九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于12月2日在北京开幕。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到会祝贺。来自全国各地的1100多名归侨侨眷代表和来自世界各地的近400名海外侨胞特邀嘉宾与会。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发表题为《团结动员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独特贡献》的祝词。

    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林军向大会做题为《建好侨胞之家 凝聚侨界力量 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在会上宣读了《中国侨联、国务院侨办关于表彰中国侨界杰出人物和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的决定》。

    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负责人,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代表等共约3200人参加了开幕式……【详细】

新闻回顾
第九次侨代会代表聚焦发挥“侨力” 强调新老并重
  参会代表孙一锋是武汉钢铁(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他介绍说,该公司的老归侨员工在顶峰时期曾有300余人,其中有很多东南亚地区的归侨,在公司发展历程中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在他看来,如何保障好老侨的生活,促使他们发挥余热,十分重要。孙一锋说,老侨有着很多优秀的传统,应当让新侨、侨眷群体将这些好的传统发扬下去。
代表热议第九次全国侨代会 冀携手同行共筑梦想
  面对世情国情侨情继续发生深刻变化,发展机遇和风险挑战前所未有。与会者一致认为,中华民族是具有强大凝聚力的大家庭,海内外中华儿女包括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是血脉相连的命运共同体,各级侨联必须把握中国梦这个主旋律、围绕五位一体这个总布局、立足侨胞之家这个大本营,创新工作机制,集中独特优势、展现积极作为。
全国侨代会闭幕侧记:中国梦将更加凝聚侨心侨力
  走出会场,代表们纷纷畅谈感想。来自美国的海外顾问委员程远说:“党中央对侨务工作非常重视,各级侨联对我们很关怀。作为海外侨社领头人,我要发挥好自身优势,促进侨社和谐,促进海外侨胞与住在国人民和睦相处,积极融入当地社会,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的美丽中国。”
现场直击
2013全球华侨华人十大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