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侨联和华侨协会总会举办“为侨服务”座谈会

2008年09月02日 1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侨联和华侨协会总会共同举办的“为侨服务——回顾与展望”座谈会在杭州举行

  中新网杭州9月2日电(记者 王海波) 9月2日上午,由中国侨联和海峡彼岸的华侨协会总会(以下简称“两会”)共同举办的“为侨服务——回顾与展望”座谈会在杭州举行。由此拉开了华侨协会总会参访团到大陆访问、参观考察的序幕。

  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中国侨联主席林军、华侨协会总会理事长伍世文、中国侨联副主席李祖沛以及华侨协会总会海外10余个分会的会长和会员代表、浙江省各级侨联主席和归侨侨眷代表100多人出席了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的主题是“为侨服务——回顾与展望”,主办方中国侨联和华侨协会总会认为,这是“两会”在历史进程和今后发展中共同面对的课题。双方将围绕这一主题,共同探讨在关系和平发展新形势下,为侨服务的新课题、新任务,谋求携手为侨服务的合作途径。

  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在座谈会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浙江与台湾有着很深的源缘,希望华侨协会总会成员多到浙江走走看看,加强联系,相互交流,并预祝座谈会圆满成功。

  中国侨联主席林军作了题为“为侨服务—我们共同的立会之本”的主题发言。他说,在近代历史长河中,归侨侨眷、海外侨胞为了中华民族的进步和昌盛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中国侨联和华侨协会总会同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烽火岁月中成立,在各自发展历程中,虽然有着不同的轨迹,但有一个相同的使命,那就是团结侨胞、服务侨胞,致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林军表示,为侨服务是“两会”共同的立会宗旨。无论过去、现在和将来,我们所进行的一切工作,归根结底都是为了把广大侨胞的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

  伍世文代表华侨协会总会讲话,他说,华侨协会总会与中国侨联携手主办“为侨服务之回顾与展望”座谈会。这是“两会”首度合作,就学术观点研讨华侨华人问题,也是“两会”合作为侨服务的开端。

  伍世文表示,这次座谈会就大陆、台湾及海外等不同地区为侨服务的作为加以探讨,交换工作心得与经验,目的是今后能为海内外侨胞克尽更大的力量。尤其盼望这是“两会”互助合作,共创双赢的起点。

  据了解,华侨协会总会(原名:南洋华侨协会)成立于1942年,以团结、动员海外华侨支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为创会宗旨,首任理事长为时任国民党海外部部长吴铁成。抗日战争胜利后更名为华侨协会总会,后迁移台北。目前,该会在海外设有18个分会。近年来,中国侨联和华侨协会总会曾先后在北京、山东聚会,双方坦诚对话交流、增进了相互信任,进行了务实合作。此次,中国侨联与华侨协会总会首次共同举办年度座谈会,邀请华侨协会在世界各地的部分会员与会并在浙江参访。参访期间,还将赴奉化、宁波、上海等地观光考察。

编辑:张冬冬】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