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许又声会见美国台胞社团 希望海外侨胞团结一致

2008年09月22日 0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国侨办网站消息,9月18日,国侨办副主任许又声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并宴请了美国各地台胞社团负责人访问团。

  在谈到海外华社工作时,许又声说,海外几千万侨胞,无论是从大陆、台湾或其他地方移民,他们的根都在中国,持不同立场的海外侨社应该搁置争议,谋求共识,为共同的事情走到一起,多做有利于侨胞的事情,例如在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维护侨胞合法权益以及经济科技交流合作等方面就可以大有作为。

    许又声表示,进入新世纪以来,不同背景侨团的联系与合作增加了,这是非常可喜的现象,希望海外侨胞更加团结一致,为促进祖国统一,维护侨社利益贡献力量;希望侨胞们发挥独特优势,做促进中美友好和两岸交流的使者和桥梁。

  芝加哥海外中山学社理事长韦玉华说,此次访问更加深刻和真实地了解了中国大陆的繁荣发展,自己对中国的和平统一充满希望。访问团其他成员也纷纷表示,看到中国大陆欣欣向荣的社会发展感到高兴和鼓舞,特别是刚刚参观了奥运场馆,对中国成功举办奥运会感到非常自豪;在福建参观闽台缘博物馆时,更深深感到海峡两岸的一脉相承和水乳交融;回到美国后,要继续努力,更加关注两岸关系发展,为推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业多做贡献。

  美国各地台胞社团负责人访问团是应国侨办邀请来华访问的,该团于9月7日至18日先后访问了上海、福建和北京。访问团成员分别来自美国华盛顿、纽约、旧金山、洛杉矶、芝加哥和休斯敦等地台胞社团,在当地社会和侨界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